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县污染源普查的“红九连”——经纬环保

发布时间:2019-01-10 22:44:38 编辑:周艺 字体: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而这千年大计的基础性工程正是现在所开展的全国污染源普查。

  当前,我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已经进入数据审核、修改阶段,前期清查和入户调查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而我县本次污染源普查对象众多,行业和区域分布不均衡的县情,也犹显前阶段取得胜利果实的难能可贵。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以及人手不足,加班加点,连续突击成为我县普查队伍的工作新常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本次污染源普查道路上,我县涌现出一批不辞辛劳,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永嘉“普查人”。本期,我们介绍的是永嘉本次污染源普查的中坚力量——永嘉县经纬环保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纬环保”)。

  经纬环保有着“红九连”一样敢于牺牲的精神。永嘉县经纬环保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承揽环境工程的企业,主要从事各类废气、废水环境治理工程、环评咨询、环境检测以及环境管理咨询等综合性业务。经公开招标,经纬环保同中蓝环科、求真统计三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扛起永嘉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大旗。为圆满交上一份标有“快速度、高质量”品牌标签的满意答卷,本着时不我待的态度,有着“红九连”一样敢于牺牲精神的经纬环保,在接受任务后,牺牲掉了公司环境工程的主营业务,几乎全部技术人员都投身到污染源普查中。无论是清查阶段,还是普查阶段,经纬环保的普查人都没有一句怨言,上下一心,勤勤恳恳,“5加2”“白加黑”成为他们的家常便饭。可以说,永嘉前阶段污染源普查任务的完成,是与经纬污普团队牺牲公司利益,牺牲个人休息,齐心协作,争分夺秒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分不开的。

  经纬环保有着“红九连”一样不怕艰苦的精神。由于经纬环保所负责的普查对象种类较多,尤其是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的距离远、位置偏成为了其中难点。在入户调查阶段,经纬环保的污普人几乎跑遍永嘉县大大小小的偏远村庄。特别是入户调查时期正值深秋、初冬时节,阴雨连绵,山区道路湿滑,时常碰到山路塌方,为避免发生危险,普查人员经常爬山涉水,步行入户。经纬污普团队学习发扬红九连“永无畏惧、一往无前的亮剑精神”,面对许多困难,所有人员不辞辛劳,不惧危险,迎难而上,顶在我县污染源普查第一线,共同构筑我县污染源普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纬环保有着“红九连”一样力争上游的精神。在正式入户调查前,经纬污普团队不等不靠,先行先试,积极开展普查报表试填报,取得大量的填报经验,同时锻炼了技术队伍。在试填报的基础上,制作了教玩具行业报表模板,供普查员学习使用,在入户调查时,参照模版进行填报,提高了效率和质量,为永嘉县特色行业污普报表填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石。

  2019年已经到来,污染普查工作也由入户调查阶段进入数据审核汇总阶段,同时也进入了深水区。新的一年,经纬环保将秉着“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思想,继续发扬“红九连”精神,扎实推进不畏难,积极作为勇当先,继续高效完成普查工作,为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郑岳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