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23:06:42 编辑:周艺 字体:

  年关将至,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让居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日前,瓯北街道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部分出租房、合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在一出租房内,本来是一个大厅,却被房东用石膏板隔成了两个房间,厨房里有5个煤气灶,墙壁被油烟熏得乌黑色,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指出相关消防隐患,敦促房东和租客及时整改,并没收全部煤气罐,拆除违章部分,要求房东将丢失的消防“四要件”配齐。

  据介绍,在当晚的夜查行动中,重点排查“电气线路是否套管”“人灶是否分离”“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每查一家出租房,检查人员都仔细核对出租房信息,排摸消防隐患,对发现的隐患逐一指出,并开具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检查人员向居住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如何扑救火灾及火场逃生指南,提高外来务工人员及周边群众自防自救能力。此次夜查共检查单位12家,发现隐患10处,当场整改8处,填写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分发宣传资料60余份。(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