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温州乡村公益特派员联合义工队开展冬日慰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6 23:10:39 编辑:周艺 字体:

  冬日虽天寒,慰老送温暖,1月5日,在温州市乡村公益特派员李新联络下,温州吾是义工协会的8位队友来到其结对村永嘉岩头西岸村,走访慰问村内8位困难老人。

  按照李新前期的排摸情况,义工们一一来到8户困难老人家中。走访第一位孤寡老人时,正好遇到老人因大小便失禁,村民们正准备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听到这一情况,义工们第一时间上前帮忙,细心地为老人整理好身上的穿着,并叮嘱老人好好保重自己;85岁的陈阿婆,虽有儿女但家境都十分困难,一见到义工们,口里不断念谢谢;还有1户住在山上的困难老人,由于大雨致山路塌方暂无法通行,义工们便将慰问物资交村干部代为转送。

  据悉,义工们在此次走访中给每位老人带来了大米、食用油、牙膏、牙刷、牙杯、毛巾、洗衣粉、透明皂等生活必需品,并给予慰问金,送上了年关将近时,最真挚的问候和祝福。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家家都有老人,人人也都会变老,我们都应当尽己所能去关爱老人。”李新表示,他希望可以以自己“乡村公益特派员”身份为支点,精准撬动更多的爱心力量服务农村贫困群众。(通讯员 金凡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