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留守儿童之家“爱心屋”举行期末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1-06 23:10:39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5日,岩头镇西岸村留守儿童之家“爱心屋”举行周末公益兴趣班期末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了第四个学期的周末公益课程,共评出2位特别优秀学员,10位优秀学员。

  据悉,西岸村留守儿童之家“爱心屋”成立于2017年2月24日,为岩头镇青年之家,也是“永嘉县留守儿童之家”模式的原型。该项目由永嘉慈善总会女人帮义工队启动实施,通过积极利用和发动村里的能人资源,凝聚公益力量,充分利用家门口的文化礼堂等阵地,每周六为38个留守儿童举办兴趣爱好班和辅导班,让农村留守儿童在家门口就能学跳舞、练书法,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获得老少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依托项目2年来的试运行经验,永嘉正以更成熟的管理和维护方式在全县推广此模式,截至目前,永嘉山区共开设“爱心屋”6所,覆盖留守儿童265名。(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