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巩固水体治理成果 提升水体环境质量2020年底我县建城区黑臭河水体实现长制久清

发布时间:2019-01-06 18:48: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永嘉县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实施方案》对外公布。《方案》指出,我县将全面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到2019年底,全县建城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到2020年底,建城区黑臭水体实现长制久清。

  近日,《永嘉县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实施方案》对外公布。《方案》指出,我县将全面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到2019年底,全县建城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到2020年底,建城区黑臭水体实现长制久清。

  加快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首在控源截污,我县将加快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提质增效”,推动城市建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以及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和破损修复;对入河湖排污口进行统一编码和管理;削减合流制溢流污染,全面推进建筑小区、企事业单位内部和市政雨污水管道混错接改造;强化工业企业污染控制,并严格按证排污;加强农业农村污染控制,严禁城镇垃圾和工业污染向农业农村转移,避免对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产生负面影响。

  我县还将根据黑臭水体开展内源治理工作,科学实施清淤疏浚。今年底,各黑臭水体全部疏浚一遍;加强水体及其岸线的垃圾治理,降低雨季污染物冲刷入河量。加强生态修复,强化沿河湖园林绿化建设,营造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对城市建成区雨水排放口收水范围内的建筑小区、道路、广场等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减少径流污染。同时,我县还将开展活水保质工作,用以恢复生态流量,推进再生水、雨水用于生态补水。

  为确保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见成效,我县明确提出将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河湖长制,加快推行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河湖日常管理的运营养护。并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开展黑臭水体水质监测,加强考核评估,对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中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相关单位,依纪依法严格问责。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叶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