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以实际行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19-01-03 23:38: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3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巽宅、碧莲、瓯北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切实管用的办法,帮助企业、群众和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构建长效助推机制,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1月3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巽宅、碧莲、瓯北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切实管用的办法,帮助企业、群众和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构建长效助推机制,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陪同。

  姜景峰首先来到215省道安吉至洞头公路巽宅至桥下段工程陈岙坑施工点,向一线工作者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边走边看,姜景峰不断与随行人员讨论分析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问题,他指出,215省道巽宅至桥下段是我县西部地区交通大动脉,建成后将成为沿线乡镇重要的物流通道,对乡村振兴、致富奔小康具有重要意义,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道路设计,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建成这条希望路、致富路,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姜景峰来到巽宅镇沙埠村参观沙埠纱面旗舰店,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内容。据悉,该村是省级消薄示范点,近年来成立纱面专业经济合作社,以“村集体+农户”的形式,采用沙埠纱面统购统销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姜景峰与村居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经营情况、现阶段遇到的困难等,并对下阶段落实帮扶措施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姜景峰说,要以“富农增收、整镇提升”为目标,依托优质自然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通过土地流转、品牌打造、资源盘活、产业培育等多种途径,探索形成农旅融合、农特品牌、集体物业、村企合作等多种致富路径,着力打造山区消薄“巽宅模式”。

  在碧莲镇亨嘉文化创意园,姜景峰希望业主注重文创产业园长期规划布局和角色定位,坚持特色引领,深入挖掘楠溪江本土历史文化等优势,形成高效的文化创意产业链;地方党委政府要本着切实解决问题的态度,坚持政策、环境、服务联动,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将项目打造成小楠溪流域精品文创工程,带动区域整体发展。在碧莲镇上村察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时,姜景峰对当地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在整治中努力挖掘小镇人文元素,凸显个性亮点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各地党委政府要立足区域实际,深挖特色资源,找准适合自身的路径,让整治行动留住“乡音”、传递“乡情”,让老百姓共享整治成果;要提振“士气”,大力表彰为整治行动辛劳付出的干部群众,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践行“三子”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永嘉力量。

  倾听企业心声,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是日下午,姜景峰来到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参观报喜鸟“凤凰尚品”体验店,就像走进一个“高级成衣商场”,聚集了包括报喜鸟在内的国内外知名时尚品牌。随后,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在市场开拓、科研创新、招才引智等方面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协调有关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姜景峰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为企业家们砥砺奋进、不断创新的拼搏精神点赞,鼓励他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永商精神,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充分释放技改动能,不断寻找、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姜景峰指出,开展“三服务”活动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痛点、堵点,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和要素制约,持续开展一对一帮扶,针对性地研究落实帮扶措施,从根本上、制度上解决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问题。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