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瓯北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2 22:47: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街道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时指出,城中村改造事关推动城市的有机更新,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在新一年里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前期工作的谋划,把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为全年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1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街道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时指出,城中村改造事关推动城市的有机更新,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在新一年里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前期工作的谋划,把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为全年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奠定扎实基础,让瓯北城市化建设形象尽快实现大变化。县领导王晓雄、王高博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王家坞-前牌城中村改造项目、王家坞路双塔路东北角地块拟出让项目等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前期、拆迁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瓯北街道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介绍。据悉,瓯北王家坞-前牌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王家坞、前牌两村,涉及拆迁共638户,总用地面积约283.5亩,项目于去年10月31日完成签约,截至1月1日,完成腾空48户,拆除16户。双塔路与王家坞路东北角出让地块项目主要涉及浦西、码道两村,总占地27.9亩,截至1月1日,72户集体土地已完成签约57户,完成率79%。东方蔡桥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双塔路以北、104国道以南、规划道路新桥路两侧,涉及拆迁户约614户总用地面积约350亩,该项目的落实能全面推动新桥路道路项目建设,并能有效缓解当前瓯北日趋严峻的交通压力。

  林万乐强调,新型城市化发展和现代工业发展是当前瓯北街道两轮驱动的发展主题,新型城市化推进有助于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互动发展,事关人才的引进和留住。城中村改造工作事关推动城市化的有机更新,属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紧盯目标,形成合力,强化攻坚,按时间节点任务目标,坚持“签、腾、拆、建”环环相扣、一气呵成,从旧房签约到腾空拆除到安置房建设再到土地开发形成闭合链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同时,在新一年里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前期工作的谋划,加快政策处理,加快土地征地报批精准一次完成,抓紧做好区块城市设计方案,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的配置布局,帮助村民算好城中村改造的综合效益“经济账、民生账、发展账”,并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