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获评省森林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8-12-27 23:15:16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27日,记者获悉,省林业局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名单,我县鹤盛森林休闲养生小镇入选浙江省首批森林特色小镇名单,鹤盛镇下岙村、岩上村、桥下镇郑山村、岩坦镇张溪村、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入选第四批森林人家名单。

  创建森林特色小镇以及森林人家,主要重点是发展森林休闲养生新兴产业,兼顾木艺、竹艺、山货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森林特色小镇主要针对乡镇或社区、省级以上森林公园,而森林人家则以村为单位。根据森林特色小镇以及森林人家创建要求,森林特色小镇林业总产值需达到5亿元以上,林业产值占当地总产值50%以上;以森林休闲养生为特色的小镇林业总产值达到2亿元以上;以涉林历史经典产业为特色的小镇林业总产值达到1亿元以上。

  据悉,开展森林特色小镇建设,有利于加快推进现代林业经济发展,推动资源整合、产业融合,促进林业产业集聚、创新和转型升级,有利于促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生态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和质量,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福祉需求;有利于保护生态和改善民生,促进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经济发展、林农增收,助推脱贫攻坚。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