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专栏

摘 要

国防是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所进行的军事活动,以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动。国防教育是指通过对全体公民进行一定的战争观、国家安全观、利益观以及国防知识的宣传教育,使公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习必要的军事技能,激发爱国热情,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最新消息
更多
  • 全部新闻

我县退役军人林大忠荣获“省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12月8日,记者获悉,省双拥工作总结暨模范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对全省模范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县退役军人林大忠荣获“浙江省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 2020/12/08

我县召开2020年度国防教育工作会议暨国教委全体(扩大)会议

为切实肩负起抓好国防教育的政治责任,努力把我县国防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11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度国防教育工作会议暨国教委全体(扩大)会议。县领导张贤孟、叶朝阳、苏继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

  • 2020/11/30

永嘉县第十一届“重走红军路”活动举行

11月15日上午,永嘉县第十一届“重走红军路”活动走进沙头镇“灵运仙境”景区。全县共25支队伍500余人徒步登山约8公里,用脚步丈量永嘉山水,追寻红色足迹。

  • 2020/11/15

走过红原,走过大草原

川西北阿坝州红原,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这里,天很蓝,云很低。雪白云朵镶嵌在碧蓝的天空,广袤草原尽头便是雪山之峰。

  • 2020/10/23

我县帮助红原县邛溪镇热坤村建造“草原书屋”

一个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革命根据地,孕育了星火相传的希望;一个是长征爬雪山、过草地、越沼泽,镌刻下中国革命史上最为艰难、最为悲壮的征程的草原。4年前,一个伟大的召唤,让两个各自耸立的高地神奇地联系在了一起,在辽阔的祖国版图上,划下了令人怦然心动的连接线。

  • 2020/10/12

医疗援川在红军走过的草原结硕果

从楠溪江畔到日干乔大沼泽,从秀丽江南到雪域高原,不同的地域资源,共同的初心使命,饱含着满满的协作情深。自永嘉与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确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为解决当地医疗基础薄弱、专业技术缺乏、群众就医不便等问题,永嘉县卫生健康局牢固树立“造血”扶贫理念,探索多元医疗对口帮扶模式,写下了健康扶贫协作的精彩篇章。

  • 2020/10/11

永嘉传媒集团《走进红原》系列报道:“西牛东送”精准扶贫

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对口帮扶的相关举措,帮助打赢这场攻坚战,日前,我县启动了“重走红军路携手奔小康”——2020永嘉-红原心连心活动,不断加大双方对接频度,延伸合作广度,携手奔小康。

  • 2020/10/09

永嘉-红原东西部协作医疗对口帮扶座谈会在红原召开

为对口帮扶红原县卫生健康系统改善和强化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救助水平,9月25日,永嘉-红原东西部协作医疗对口帮扶座谈会在红原召开。

  • 2020/09/27

2020永嘉·红原心连心活动在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举行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成立90周年,也是我县对口支援的红原县建县60周年,为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全面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24日,“重走红军路携手奔小康”——2020永嘉·红原心连心活动,在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邛溪镇热坤村启幕,同时还举行“永红小镇”揭牌、万企帮万村结对、草原书屋捐赠等仪式。

  • 2020/09/24

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人大考察团来永考察

9月22日,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人大考察团来永考察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情况和瓯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副主任陈立新,红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嘎尔玛甲、牟全友参加座谈。

  • 2020/09/22

县人武部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抗台准备工作

接到台风预警信息后,县人武部迅速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召开防汛抗台领导小组会议,分设四个应急小组并明确责任分工,在做好征兵体检工作的同时,毫不松懈抓好防台抗台准备工作。

  • 2020/08/04

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近日,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永嘉恒升村镇银行总行领导朱国兵、余大约及该行保卫部负责人林周博同志等一行前往县消防救援大队,向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的慰问,并送去慰问品。

  • 2020/08/03

“最美退役军人”夏丽献:在公益救援的大道上一路向前

军人退役不褪色。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县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后勤队长夏丽献,在复员后就加入了瓯北派出所继续报效祖国,去年他加入了永嘉县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凭借着不褪色的军人作风,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恪尽职守,在公益救援的大道上一路向前。

  • 2020/08/02

“八一”走访慰问伤残军人 发扬拥军优良传统

  • 2020/08/01

县领导开展“八一”建军节双拥慰问活动

浓浓鱼水情,军民一家亲。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王彩莲林万乐胡宝锋张贤孟等县领导开展双拥慰问活动。

  • 2020/07/29

“最美退役军人”金豹:敬业奉献尽显军人本色

近日,在温州市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的联合评选中,我县岩头镇道路运输管理所的金豹被评为最美退役军人,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他的敬业奉献故事。

  • 2020/07/29

军营建功立业,喜报传递光荣

为大力宣扬现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广泛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在“八一”建军来临之际,黄田街道人武部及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一行敲锣打鼓送喜报到凤屿村郑云利家里,人装部及退役服务站人员先后分别对荣获“三等功”的郑云利及另外6名优秀士官、士兵的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和慰问金,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双拥工作。

  • 2020/07/21

“八一”走访慰问 情暖优抚对象

7月20日,带着对特困优抚对象的关切之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慈善总会慰问了桥头镇白垟村、原林下村等特困优抚对象,此次总共慰问全县共100名特困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空调被等慰问品,每户送上2000元的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 2020/07/20

永嘉90后退伍军人志愿者赶赴江西支援送物资

7月19日下午,我县退伍军人志愿者朱铠、王建南、滕培仁、胡耀辉4人,自驾车辗转600余公里,历时9个小时,来到鄱阳县乐丰镇,为当地一线救援部队送去了食品、药品、蛇皮口袋等救援物资,给他们送上了一份关怀与支持。

  • 2020/07/20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到岩头镇红星社区浙南红军小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3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一行赴我县岩头镇红星社区浙南红军小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坚强党性,进一步发挥党组织负责人带头示范和指导作用。

  • 2020/07/05

“七一”建党节,浙南红军小镇迎来了多支党员队伍

7月1日,浙南红军小镇迎来了多支党员队伍。党员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生日。

  • 2020/07/01

温州日报:市领导赴浙南红军小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9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8日上午,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赴永嘉县岩头镇红星社区浙南红军小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回望历史、致敬历史中开启新程。

  • 2020/06/29

“传承红军精神 奋进全面小康”现场推进会在浙南红军小镇举行

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成立90周年。6月5日,由温州市委、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温州军分区主办,永嘉县委、市党史研究室、县人武部承办的“传承红军精神奋进全面小康”现场推进会在浙南红军小镇举行。

  • 2020/06/07

永嘉举行浙南红军小镇揭牌仪式

6月5日上午,永嘉举行浙南红军小镇揭牌仪式。沈阳军区原副政委潘瑞吉中将、县委副书记张贤孟揭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主持。

  • 2020/06/05

我县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第九届微型党课比赛活动

为传承和发扬红军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县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前天,我县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第九届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参加。

  • 2020/05/10

黄山红军村:传承革命薪火 弘扬红色精神

80多年前,大若岩镇大元下村黄山自然村只有28户人家,其中26户人家的主要人员参加了红军,共34人。当年,该村是永嘉参加红军最多的一个村庄,名副其实的红军村。如今,红军村老革命人已经不在,但红色精神却一直引领着现代的人们。

  • 2019/12/23

浙南红军小镇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

红十三军纪念馆、红十三军纪念碑、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红军历史教育馆……走进浙南红军小镇,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自今年该项目一期完工以来,红军小镇已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成为新的红色教育标杆地。

  • 2019/12/16

浙南红色政权在溪下点燃革命烈火

四面环山,依山傍水……走进浙南革命委员会、浙南红军游击队、浙南红军游击总指挥部成立地溪下乡,映入“重走红军路”小分队眼帘的便是蜿蜒崎岖的山路和望不见尽头的巍峨青山。20世纪20年代末,这里交通闭塞、地势险要,是建立红色政权的好地方,也是最理想的红军后方基地。

  • 2019/11/27

激情燃烧的红色小镇永远璀璨耀眼

《重走红军路》的小分队,以跋涉者的身份,用崇敬和缅怀去丈量他们走过的足迹,丈量苦难与幸福,生与死的距离,铮铮铁骨化作绿水青山,化为人们致敬的圣地。走进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策源地岩头镇红星社区,映入眼帘的便是红,鲜红艳丽的国旗红,烈士纪念碑的红,党员宣誓点的红,当一辆辆旅游大巴开进来时,日均接待两三千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激情燃烧的红色小镇永远都会那么璀璨,那么耀眼。

  • 2019/11/13

《重走红军路》从记者节出发

11月8日,在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这一天,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十三军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对标对表中抓检视、促提升,不断汇聚守初心担使命的磅礴伟力,全力答好新时代“永嘉课题”,永嘉传媒集团联合县委党史研究室,在策源地红色小镇五尺启动《重走红军路》大型采访活动。

  • 2019/11/10

“浙南红军小镇”第一期项目红十三军教育基地揭碑

岩头镇红星社区,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所在地。为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走出一条“红绿融合”的发展路径,我县以军部旧址为核心谋划建设了“浙南红军小镇”。

  • 2019/10/21

永嘉统一战线开展“重走红军路 再忆革命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我县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向心力,10月18日上午,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重走红军路,再忆革命史”活动。

  • 2019/10/18

我县举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十届重走红军路活动

为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中国工农红十三军的战斗历程和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爱家、爱民族的豪迈情怀,为全县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打造“六大新高地”贡献精神力量,5月11日,县委宣传部等12家单位联合举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县第十届重走红军路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重走红军路与祖国同行”。

  • 2019/05/12

姜景峰:切实扛起责任担当 推动军地融合发展

12月19日上午,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集中参加军事日活动,带头接受国防教育,学习军事技能,增强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推动军地融合发展。

  • 2018/12/19

我县举行平安创建“百日攻坚”大巡防启动仪式

9月30日上午,我县平安创建“百日攻坚”大巡防启动仪式在瓯北街道和田村报喜鸟集团广场举行,县公安局机关、特警队、交警队、消防队、瓯北防爆队、东瓯派出所、志愿者、民兵等260余人参加仪式。

  • 2018/10/01

姜景峰: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永嘉篇章

这次县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永嘉县委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

  • 2018/08/26

这个建军节,诸多有关军人的好消息值得关注

8月1日,记者从县有关部门获悉,这个建军节,诸多有关军人的好消息值得关注,其中包括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参军家庭将全部悬挂光荣牌等等。

  • 2018/08/02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灾难前、危险中、急需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军人的身影,哪里就有军旗飘扬。根据灾情和险情需要,县人武部、县公安消防局、武警县中队的官兵们迅速奔赴抢险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救助遇险群众、奋力排除险情,他们始终保护着民众的安危、始终是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中坚力量,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 2018/08/01

山洪暴发村居被围,百人队伍24小时救援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7月11日,黄田街道浦边村山洪暴发,造成周边村庄被洪水围困。在县武警官兵、黄田街道民兵、县海鹰救援队等的联合救援下,目前,村民大都已离开被困村居。

  • 2018/07/11

大若岩镇召开2018年度征兵工作部署会暨武装工作例会

6月27日上午,大若岩镇召开2018年度征兵工作部署会暨武装工作例会,镇党委领导、各村支部书记、民兵连长、镇派出所及镇卫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本次会议。

  • 2018/06/28

县人武部组织水上抢险分队骨干开展集训

为落实年度民兵军事训练计划,加强民兵应急救援力量及水上抢险救灾行动能力,日前,县人武部组织来自沙头、岩头、碧莲、鹤盛、大若岩、枫林、巽宅等单位的水上抢险分队骨干约40人在沙头镇太平岩景区开展为期五天的集训。

  • 2018/05/11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