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桥头白沙高速两侧成了脏乱差集合地

发布时间:2018-12-26 23:19:56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我县桥头镇白沙村临近高速公路一侧存在乱搭乱建、废品垃圾乱堆,且周边环境脏乱差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调查。

  现场调查:各类废弃物占领空地

  白沙村位于333省道旁,记者从一间民房旁穿行而过才找到这片空地。站在高处俯瞰,这片空地近30亩,紧邻G1513温丽高速,场地中杂草丛生,杂乱不堪。进入空地,记者发现空地中堆放了很多石料,大部分是未使用的花岗岩、青石板等,还有不少一人多高的巨石以及加工石料的机械,还堆积着一些砖块、砂土等建筑废料。

  从石料之中穿行而过,记者发现了一家废品收购站。收购站中非常杂乱,废旧轮胎、旧金属、编织袋、泡沫箱、生活用具等,大部分都随意丢弃在地上,周围还散落着不少垃圾。废品收购站人员告诉记者,这片场地是跟村民租赁来的,但并不知道租赁期限。

  空地正中间围起了围墙,围墙中铁制油漆桶、大型石料、泥土碎渣堆成了山。围墙不远处有两块封闭的沼气池,周围用不锈钢栏杆阻挡。整片空地搭建了许多违章小屋,有一部分已经摇摇欲坠。

  记者看到,高速桥下倾倒了许多建筑垃圾。临近江面的地方是一片沙场,沙场工作人员说沙场是有经营许可的,但近期已经准备搬迁,沙子正在清运往其他地方。沙场一旁还有一个旧金属回收站,一辆货车停靠在回收站中间,工作人员正在往货车上搬运旧金属废料。回收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看到这里有片空地,才在这里经营废料回收,刚接到通知不允许在这里经营,现在正在搬迁,近两天内就会清空。

  政府回应:加大盲区巡查限期清理整改

  市民监督员罗陈生在观察这片空地时一直紧紧皱着眉头,他表示,虽然从333省道看,这块空地被民房遮挡成了盲区,但从高速上经过很容易看到这片空地,这样脏乱差的空地非常影响路人对桥头镇的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不仅是对这块地方,其他类似的盲区也要尽早清理,不仅给周边村民营造一个好环境,也让外地来游玩的人留下一个好印象。”罗陈生说。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桥头镇城建办工作人员戚大力。戚大力告诉记者,这片区域桥头镇政府一直有巡查,但由于一直从省道上巡查,因此这片被民房遮挡的盲区容易被忽视。去年年底和今年上半年曾发现过这里的废品回收站和违建小屋,当时已经整改过,但由于这里是废弃的空地,且比较平整,因此现在又一次反弹了。“今后这个点我们会加强巡逻,对高速公路沿线会再次巡查,该清理的全部清理。”戚大力说,“考虑到这片区域比较大,我们准备给予这些收购站的工作人员一定时间自行处理,大约一周多时间后我们会对这里进行大清理。”见习记者 胡淳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