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这三个村环境卫生不理想望整治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三个村都已开始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4 20:56: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来,有村民打进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鹤盛镇湖头村、岩舟村和梅坦村卫生情况较差,甚至有许多杂物堆积到了公路旁,希望加大整治。为此,记者走访了这三个村,发现确实公路两旁有杂物堆积的情况,并且村内卫生情况不甚理想,目前三个村都已开始卫生整治工作。

  近来,有村民打进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鹤盛镇湖头村、岩舟村和梅坦村卫生情况较差,甚至有许多杂物堆积到了公路旁,希望加大整治。为此,记者走访了这三个村,发现确实公路两旁有杂物堆积的情况,并且村内卫生情况不甚理想,目前三个村都已开始卫生整治工作。

  湖头村:脏乱差的集合地

  湖头村是鹤湾村的一个自然村,由番薯枣加工厂起始逐渐成村。沿着机耕路进入村中,看到路旁的一条排水沟杂草丛生,还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在机耕路靠农田的一侧有一个番薯枣加工点,十几个工人正在忙碌。番薯枣加工点对面有一堆两米多高的沙子,前方排放了五米左右的编织袋。一旁有一间违建小屋,内部堆放了许多杂物。

  记者发现,村内虽然设置了几个垃圾桶,但是生活垃圾仍然处处可见。在村内前进还要避开乱拉的电线,木柴、编织袋、煤炭等易燃物随意堆放,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整个湖头村堪称脏乱差集合地。

  鹤湾村党支部书记谢福德说,湖头村最早只有番薯枣加工厂,后来加工厂扩大,招收的工人们干脆就在周围建起了房屋,形成了现在的湖头村。现在村里已经开始对湖头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要求加工厂加大管理力度,将环境卫生摆在重要的位置,鹤湾村村两委也会帮助加工厂整治卫生。番薯枣加工厂负责人谢玉隆说,将会配合鹤湾村村两委规范湖头村环境卫生。

  岩舟村:家禽散养违建众多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岩舟村。在岩舟村村口,记者看到村口第一间民房旁有不少违建小屋,高矮大小均不相同,显得非常杂乱。从民房旁的村道进入村中,看到一片空地堆放了很多杂物,周边还搭建了众多违建小屋,地面上到处都是家禽排泄物。村里虽然放置了两个分类垃圾桶,但垃圾桶内空空如也。

  沿着村道继续进村,虽然道路地面比较清洁,甚至连雨后的积水都没有,但是村道两旁却散落着不少生活垃圾。走遍整个村之后,记者发现房前屋后的堆积情况较为严重,违建小屋更是比比皆是,家禽几乎全部散养在村内。

  岩舟村村委会主任潘培利告诉记者,村集体没有固定的收入,因此村内的工作开展难度比较大,但是卫生每天都有固定的人员不定时清扫,村两委也有不定期的大扫除。但是由于力度小,并且村民们的卫生意识较为薄弱,尤其是年纪大的老人们多年的积习难以纠正,因此工作难度非常大。近期村两委已经商讨出了初步计划,预备因地制宜进行创收,且在明年1至2月份开展一次大型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将村内的违建小屋、家禽散养、杂物堆积等情况全部整治到位,争取尽快“改头换面”。

  梅坦村:杂物堆积旱厕未拆

  记者在梅坦村走访时发现,虽然村内绿化比较好,但是在绿化带中发现不少散落的垃圾。沿着村中主路走,无论是路面情况还是周围,都比较清洁,只有小程度的杂物堆积情况。

  随后记者挑选了一条村巷进入,在道路右侧发现了一间小屋,顶部用铁皮棚遮盖,由空心砖搭建而成,门口挂上了布帘。掀开布帘,记者发现这竟是一间旱厕。在旱厕前方的矮树下散养了不少家禽。继续沿着村巷向前,没走多远记者又发现了两间旱厕。

  在临近村巷尽头的地方,有一片非常大的空地,不仅杂草丛生,生活垃圾、建筑废料更是严重堆积。在水下线公路两旁堆积了许多杂物,几乎每间民房前都摆放了一箱箱的空啤酒瓶。在记者走访过程中,正有近10人在对水下线两旁堆积的杂物进行清理,并打扫周边环境。

  梅坦村党支部书记谷建孟表示,村里一直有固定的保洁员,卫生清理采用两班倒,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打扫卫生了。村里每家每户都分配了分类垃圾桶,保证垃圾不落地。现在,村两委已经加大力度整治环境卫生,当天就组织了大扫除,接下去村两委将会开展卫生大整治,争取村里卫生状况有个大改观。见习记者 胡淳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