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红色星期天 瓯北在行动瓯北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14:0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3日,瓯北街道热闹非凡,由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办,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改革开放中的农民与农村”研讨会暨第二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颁奖仪式在瓯北街道举行。

  红色星期天,瓯北在行动。12月23日,瓯北街道热闹非凡,由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办,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改革开放中的农民与农村”研讨会暨第二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颁奖仪式在瓯北街道举行。此次研讨会是结合中国农村社会变迁跟踪研究课题,以改革开放为起点,以农村为基础,回溯和长期追踪正在进行着的剧烈的社会变迁,为后世研究这个时代积累一些素材。

  研讨期间,全国社会学方面权威学者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中央电视台乡约栏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十几位新闻界人士到珠岙现场参观。与会人员统一考察了乡村集体经济振兴项目珠岙小微企业园,又来到珠岙村村民中心,参观了党建馆、村史馆、童装馆三个展厅。偏居一隅的珠岙村之所以能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蜕变成为永嘉县“红旗榜”上的“常青树”,根本原因就在于党支部较好地发挥了“群体运作”的效能,成为一种与时俱进的红色动能。建设党建馆,是追问村级发展的过去与未来,探寻传承与创新的路径,获取更加自信的力量。

  同时,瓯北街道各村、社区也纷纷开展活动,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重大节日。瓯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全域联动,全民运动会,前牌村举办“冬至团圆一家亲”主题活动,马岙村举办健康养生知识讲座,阳光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义务理发活动,新桥村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弘扬民族精神朗诵,东方村举办巾帼学腰鼓课堂,龙桥村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元旦文艺汇演,堡一村开展庆改革开放40周年非遗文化进文化礼堂活动。

  瓯北街道民众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庆祝,对历史最郑重的纪念,是再创辉煌,全民奋进的动力和决心。通讯员 张静 陈赛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