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老党员突发疾病 网格长紧急救援送医

发布时间:2018-12-23 23:09: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这段时间总是感到身体不适,吃东西经常感觉不消化,就想拖几天就好了,没想到今天一下子就严重起来,幸好有你及时把我送到医院,真是太感谢你了。”躺在桥下医院急诊科病床上,赵大贤一边接受医生治疗,一边不停地感谢赵德秀。

  “这段时间总是感到身体不适,吃东西经常感觉不消化,就想拖几天就好了,没想到今天一下子就严重起来,幸好有你及时把我送到医院,真是太感谢你了。”躺在桥下医院急诊科病床上,赵大贤一边接受医生治疗,一边不停地感谢赵德秀。

  原来,赵大贤今年64岁,是金溪镇茶二村的老党员,老人生病躺在床上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常年在外,家里就剩老伴一人照顾,病情时好时坏,生病住院是常事,但他性格挺乐观,平日最爱做的事便是和大家闲聊家常。12月19日上午,赵大贤突然病情恶化,呼吸变得困难,其老伴意识到不对,她立即找到茶二村网格长赵德秀寻求帮助。赵德秀在网格员陈秀丽的协助下,将老人送往桥下医院。到了医院,赵德秀陪着赵大贤接受医生的初步检查,而陈秀丽则跑上跑下为赵大贤办理住院手续。由于赵大贤生活十分贫困,赵德秀垫资为他缴纳住院所需的费用。

  考虑到老人生活困难,陈秀丽每天前来看望,并为老人送早餐。“多亏了他们,平时也很照顾我。”赵大贤称,现在不仅政策好,村干部和网格员都为他做了很多事,跑了很多路,他心中十分温暖,也十分感激他们。赵大贤因为是老党员,长期受到金溪镇、茶二村各级的关心和帮助。老人的床单、被子、衣服、牙膏等日用品及衣物几乎全是村里通过各种渠道解决;担心老人孤单或缺少什么东西,网格员每天都会去看望关心老人;逢年过节,村及其民政部门也会对老人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物资……

  对于老人的感激,赵德秀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他说,自己不仅是茶二村的网格长,也是村干部,关注特困人员和老人是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要做到帮助他们的生活,平时也要经常和他们沟通,以心换心,把他们当成自己亲人对待。“人都是会老的,他这么困难,村里肯定要多关心、多帮忙,尽量满足老人的诉求,让他老有所依。”赵德秀如是说道。通讯员 章豪 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