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全力推进河道治理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8-12-20 16:56: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践行生态绿色理念,全力推进河道治理。12月20日,记者从县治水办了解到,今年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来,我县持续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以河长制为抓手,不断夯实水利工程建设基础,加大水事执法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河道综合治理,全县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画卷正在跃然呈现。

  我县实施综合治理,多方位提升保障能力。“美丽河湖”建设成绩突出。我县完成菇溪河和岩坦溪2条6公里的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完成率200%,该项工作位列全市第1名;成功完成3座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与生态修复。河道清淤整治成绩突出。完成桥头、金溪、南城等河湖库塘清淤72万方,清淤工程合格率达到100%。同时,完成岩坦等河道综合整治4.6公里,完成率115%,并实现河道保洁抽查合格率100%。河湖水域管控成绩突出。我县今年完成沿河拆违共27166平方米,无违建河道创建155.62公里;完成河道管理范围划界191公里,完成率106%;出动专项执法231人次,查扣非法采砂船1只,对非法采砂行为立案查处7起,已作出行政处罚6起。

  今后我县加大河道治理力度,逐步恢复成为“流动的河、绿色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再现河道清水长流、湖泊荡漾涟漪、沿岸绿树连绵、城乡山川相融的自然山水风貌。促进河湖休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叶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