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三江码头造船厂员工宿舍安全隐患较大

发布时间:2018-12-19 22:57:2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位于我县三江街道江头村老码头的永嘉县交通造船厂,违章搭建的简易员工宿舍占地面积广,但消防设施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记者连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调查。

  现场察看:旧船舱改造成宿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11月17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江头村老码头,还未进入造船厂便听到了机器轰鸣声,进入造船厂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不远处正在施工建造的一艘大船,周围工人正在操作机械。在造船厂入口至新船建造处近100米,是一片已经拆迁了的空地。空地上散落着各种杂物,碎石、房屋废墟、工业垃圾、机械支架、油桶、铁皮、集装箱等。在空地右侧是违章搭建的员工宿舍,总面积目测约200平方米。整个员工宿舍由两部分组成,右侧为活动板房搭建,共两间,每间有四张床铺。左侧为双层旧船舱改造的员工宿舍,下层为简易厨房,上层为员工居住区。在两部分之间有一人宽的间隙,不仅晾晒了衣物,还放置了两个煤气罐,记者上前察看,发现一个没有开封,另一个连接了煤气管通向旧船舱的厨房。

  记者看到下方的厨房有人正在做饭,内部摆设了两张大桌,员工用餐就在这里。从旧船舱左侧上到二层,二层一共有八间宿舍,每一间都居住了一两人。其中几个房间安装了空调,空调外机就放置在船舱两头,每间房间都设置了插座插板,虽然没有人,但是仍有不少电器、手机正在充电。

  绕行宿舍一圈,记者并未见到有设置消防设备,但整个员工宿舍充满了易燃物,并排放在一起的煤气罐更是增添了安全隐患。记者粗略算了一下,整个员工宿舍居住了约20人,一旦安全隐患爆发,后果不堪设想。

  市民监督员付德林说:“刚才在几间宿舍察看的时候发现安全隐患比较大,内部电线非常杂乱,特别是旧船舱改建的员工宿舍,上面住了十几人,下面却用着煤气罐在做饭,这样的居住环境是不应该存在的。”市民监督员陈金龙说,前段时间已经看到三江街道对这块区域进行过拆除,后来不知什么原因留了一些没有拆,据他了解可能是由于造船厂的一些收尾工程没有结束。两位市民监督员都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早采取措施,不仅为了三江的建设,也为了老百姓的安全。

  各方回应:腾空工作早已开始近日即将全部拆除

  针对此事记者询问了永嘉县交通造船厂负责人吴建新,他说安置设备、员工的场地已经租好,前期腾空工作已经完成,只是目前正在建造的最后一只船还没有全部完工,只能是将能够搬迁的物品、人员先行迁走,剩下的人、物也会在近日搬走,同时会配合相关部门拆除遗留的员工宿舍和其余建筑。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三江街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廖远新告诉记者,永嘉县交通造船厂位于三江标准堤第三段工程范围内,在8月份时已经签订了拆迁合同,11月份经济补偿安置都已经到位,当时已经陆续拆除了包括违建的部分建筑,仅剩一幢宿舍楼。街道方面考虑到造船厂人员撤退和剩余设备搬迁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在双方充分沟通协调后,街道给予造船厂半个月时间自行腾空,截止时间为本周。目前三江街道已经做好拆除计划,会以最快的速度将其拆除完毕。

(作者:胡淳舒)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