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共谋风景名胜区未来发展方向

省风景名胜区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第五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联席会议在永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8 22:27: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8日,省风景名胜区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第五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联席会议在我县大若岩举行,为风景名胜区未来更好发展进行沟通与交流,碰撞出精彩的创意火花。

  12月18日,省风景名胜区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第五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联席会议在我县大若岩举行,为风景名胜区未来更好发展进行沟通与交流,碰撞出精彩的创意火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省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水法出席会议,县领导林万乐、周旭丹、戴春光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致辞时说,“八山一水一分田”的永嘉孕育了灿烂而淳朴的楠溪江地域文化,当前,楠溪江风景名胜区发展迎来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杭温高铁设站楠溪江两大机遇,将进一步推动永嘉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对接全省“大花园”建设,为楠溪江发展提供更大更广的平台。希望大家多为我们指点迷津,为永嘉旅游发展献计献策;欢迎大家有时间多到楠溪江休闲度假,体验田园风光和耕读文化,帮助宣传楠溪江,让更多目光投向永嘉;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在景区保护、项目开发等方面实现共赢发展。

  王凤武肯定了浙江省风景名胜区的优势,他认为不能简单地视风景名胜区为自然保护地,因为其同时也是中国自然、文化的遗产,是自然史、文化史的天然博物馆,所以不能忽略其文化内涵。像杭州西湖、舟山普陀山和永嘉楠溪江都有大量的文化遗产,其价值甚至超过了自然风景,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风景名胜区,在保护自然的同时也要发掘文化内涵。

  据悉,目前全省拥有3处世界遗产、19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40处省级风景名胜区和120处市县级风景名胜区,全省风景名胜区总面积达7403平方公里,占全省陆域面积的7.27%。此次会议由省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都市快报联合承办,会期三天,议程包括开幕式、四届二次理事会、分组讨论、“风景民宿”专题论坛、考察楠溪江风景名胜区等。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