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升级版自助计生药具发放机落户永嘉

发布时间:2018-12-18 22:14:40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18日,记者从县妇幼保健院获悉,随着移动通讯4G的普及,智能手机全面取代功能机,永嘉作为全国第一批自助发放机微信扫码升级改造试点,目前已经有两台发放机,分别落户永嘉县人民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和永嘉县妇幼保健院一楼大厅。

  记者来到县妇幼保健院,一进门就看见微信自助计生药具发放机安装在通道一侧。机器上方的显示屏中循环播放操作流程,显示屏右侧有一块绿色小屏,用来显示药物数据,下方有个二维码读码区。大屏幕下方设置一个包含4种药物的透明窗及4个小按钮,透明窗正下方就是取物口。

  随后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操作过程并不复杂。市民若是首次操作,需要关注永嘉县妇幼保健院公众号并注册,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后,通过认证即可长期使用。注册成功后,可在公众号点击“免费领取”,手机会自动产生专属动态二维码,将其对准机器扫码区,按下按钮选择药具,仅仅几秒,药物便从储物仓掉到取物口,市民就可以轻松快捷地领取免费药具,十分方便。

  “发放机均由专人管理,实行系统监控和微信管理,具备缺货、货将尽、货道故障的提示功能,只要药具即将发放一空,系统就会自动向管理人员发送信息,提示补货。凡18~60岁注册成功的适龄人群,在自助发放机识别后每22天可领取1种药具,每种药具领取1盒,且只能“刷”一次,发放机24小时服务。”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年投入二代身份证自助药具发放机以来,深受市民的喜欢,并每年呈现递增的态势。然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而且年轻人绝大数不习惯带身份证,导致许多年轻市民反映操作不便。为了满足群众需求,特别推出微信自助计生药具发放机。接下来,妇幼保健院将会在永嘉境内逐步推广升级版本的自助发放机,具体的安放位置,会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以便大家领取。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