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双前轮智能小黄车现身大若岩景区

发布时间:2018-12-18 22:14: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最近大若岩景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它们就是新近上线的“逗哈快猪”共享电动车。这种外形酷炫、色彩靓丽、高度智能且兼具安全性能的双前轮智能小黄车,在担任景区游乐骑行代步工具的同时,本身也是一道吸睛夺目的风景,受到游客的欢迎。

  最近大若岩景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它们就是新近上线的“逗哈快猪”共享电动车。这种外形酷炫、色彩靓丽、高度智能且兼具安全性能的双前轮智能小黄车,在担任景区游乐骑行代步工具的同时,本身也是一道吸睛夺目的风景,受到游客的欢迎。

  为推动旅游整体发展,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体验到当地的风光,永嘉爱必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于12月7日为景区配套引进了“逗哈快猪”共享电动观光车。车辆搭载了4G网络系统,游客用手机扫一扫车头的二维码,关注“逗哈快猪”微信公众号,完成注册与实名认证,缴纳300元押金即可骑走。15元/半小时,30元/1小时,封顶100元,通过手机端进行租金支付。与共享单车不同的是需要定点租还,不可随意停放。每个点也都有专人管理车辆,为车辆充电,也助力了景区环境管理的规范。记者试用后发现,通过平台端可以实时查看所骑车辆的相关信息,如“当前电量”、“租车时长”、“当前费用”及附近借还点位置等。将单车归还租赁点后申请退还押金即可马上到账。一机一号,中途可以将车暂时锁住,不用担心在旁留影拍摄时被其他人骑走。

  据了解,第一批“逗哈快猪”共享电动车投放在大若岩景区,共15辆,分设崖下库、楠溪若舍、楠溪云岚三个点。同时,管理者还通过预设车辆运营区域,游客一旦越过电子围栏大若岩镇范围,或游客骑行结束后,未将车停在指定位置,则会产生“违规金”,杜绝了景区乱停车的现象。

  在楠溪若舍门口,游客陈小姐和朋友一人借了一辆小黄车。“我们是看到有人骑,问了才知道可以用微信小程序租。使用还是挺方便的,操作简单、驾驭容易,价格也能接受。”陈小姐说,她们打算环绕大若岩一周。“外观上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双前轮,体验一番着实稳当,速度也不快。”正在还车的吴先生表示:“我是第一次借,挺方便的,刚才沿着这条路骑,去了十二峰,途中看到有椅子,还停车休息了一会儿。”

  “楠溪江的各个旅游景区地域广阔,风景各异,每个地方都有它独特的魅力,有了小黄车,游客可以骑行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不用担心路途遥远,体力不济,不用担心游览车线路有限,美景欣赏不全。”永嘉爱必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东东告诉记者,传统的景区游玩体验中,游客往往需通过步行或景区提供的少辆巴士、电动车进行游玩体验。传统模式中存在着车辆少、步行劳累等不良体验,且存在收入管理漏洞及运营人员侵占骑行收费的恶劣现象。就拿十二峰举例,班车经过一趟需要40分钟。电动小黄车有效地满足了游客在旅行过程中的娱乐需求,且行且玩,实现旅行自助化、愉悦最大化。同时解决景区内的“最后一公里”的交通接驳问题,优化和丰富游客在景区的游玩体验。

  “这车子的电量低于30%就无法解锁,需要管理人员进行充电。”陈东东介绍说,“逗哈快猪”小黄车一次充电可支持120公里行程,游客根本无需担心续航里程问题,游客可以骑着这辆吸引眼球的靓丽观光车游览陶公洞、十二峰、崖下库、埭头古村,一路都是风景,无忧无虑地畅行环游,领略自然风光。

  “我们希望借助绿色低碳、智慧共享的共享产品向游客倡导生态、慢行、健康的环境友好旅行方式,最终推动旅游整体发展,打造区域一体化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陈东东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根据需求在楠溪江景区陆续投入更多的小黄车,缓解游客景区用车的刚需及景区交通压力,助力智慧旅游。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