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积极开展“厂中厂”租赁企业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16 23:07:45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瓯北街道积极开展“厂中厂”租赁企业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摸“厂中厂”出租企业147家,承租企业1040家,并建立起“厂中厂”租赁企业数据库。

  今年以来,瓯北范围内新注册的企业有55家,新注册的个体户有156家,总计201家;变更的企业以及个体户总计8家。值得引起注意的是不少新注册企业以及个体户实为“厂中厂”,即与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同时存在同一厂区内。一些“厂中厂”存在违章搭建、通道堵塞、消防设施未设置等诸多隐患。

  在“厂中厂”整治行动中,瓯北街道以攻坚姿态,相关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再推进。先后召开整治提升动员部署会,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自报,实施安全隐患闭环到位;县安监局、县公安消防局等有关监管部门采取安全生产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助推整治提升行动。

  与此同时,县经信局,县人社局,县安监局,县公安消防局等9部门强化督查督办,开展了多次督查,召开了4次联审会议,审核通过12家外来企业租赁申请,3家企业的转让申请。对不属于《永嘉县工业厂房出租、转让实施意见(试行)》范围内的非工业企业、个体户注册登记按原规定办理。对于发现的隐患,督查组现场办公,责令限期整改督办,督促各主体加大“厂中厂”租赁企业整治提升力度。通讯员 张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