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第四站走进岩头镇表山社区

发布时间:2018-12-16 23:0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一场突如其来的强冷空气,让气温急剧下降,远在大山里的老人们还好吗?12月14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活动第四站走进岩头镇表山社区

  一场突如其来的强冷空气,让气温急剧下降,远在大山里的老人们还好吗?12月14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活动第四站走进岩头镇表山社区,给8户贫困户送上8500元慰问金,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这次活动加入了新成员县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爱心医疗义工队,他们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义诊、健康咨询、免费理发、慰问等贴心的服务。

  当天,两支义工队的义工们于6:30分别从温州、瓯北、上塘等地出发,沿着蜿蜒盘旋的山间小道,经过2个多小时的颠簸,车子在表山村的文化礼堂前停了下来。此时,附近村民早就来到表山村文化礼堂等待义工队的到来。 把脉问诊、量血压、测血糖,爱心医疗义工队的医生们为前来就诊的村民仔细检查身体,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血压偏高,可以吃一些降压药,还要注意饮食。”现场就诊后的村民免费领取所需要的药物。当天上午,义诊队共接待了200多位村民,分发了价值3000多元的常用药物。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们对郑文光、郑九宗、郑新海等10位困难对象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食用油、麦片、红枣等价值2000多元的慰问品。

  这边义诊火爆,那边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3位理发师志愿者也忙个不停。理完头发的老人顿时显得精神多了,大家都对师傅的手艺赞赏有加,对新发型表示非常满意。看着志愿者们剪出一个个满意的发型,村民们乐得合不拢嘴,对志愿者们连声道谢,夸赞志愿者手艺好。同时,记者前期寻访了8户情况比较特殊的贫困家庭,除几位行动不便的之外都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分别来自岩头下宅村、西岸村、五下村、下日川村、上烘头村、岭根村,在他们中,有人因病返贫,有人年老体衰,有的中风多年,有的多重残疾,不幸的遭遇让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

  岭根村65岁的郑田东穿上“年关活动”活动组送上的新衣服后开心地笑了。郑田东从2011年患病,但查不出是什么病,去过温州、上海等地医院住院治疗,虽然保住了性命,然而,昂贵的治疗费,已让这个家欠下了数十万元的债务。第二年妻子林冬花又被车子撞伤,造成肢体残疾,夫妻俩遭遇接二连三的变故,让一家人举步维艰,负债累累。

  当天,“年关送暖”活动组给郑田东、胡岩兵、金华健、周珞芳、金清德、杨福德、周庆管、胡和光等8户贫困户送上1000元至1500元慰问金(县慈善总会8500元),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希望他们过个温暖快乐的新年。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