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省级社团牵手县绿协与源头村签下“零污染”创建盟约

发布时间:2018-12-16 19:0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5日,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寒武纪爱心公益协会牵手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与岩坦镇源头村签下“零污染”创建协议,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

  12月15日,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寒武纪爱心公益协会牵手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与岩坦镇源头村签下“零污染”创建协议,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

  岩坦镇源头村在过去短短的几个月之间,通过“环境革命”,将脏乱差的落后村庄蜕变成环境整洁、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寒武纪爱心公益协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认为该村具备良好的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优势,需进一步在村民生活、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上做到废弃物在源头上减量,并得到综合循环利用,无感官污染,并通过乡村环境建设推进绿色产业振兴。在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牵头下,两家环保组织决定与源头村签订“零污染”村庄创建协议,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帮扶该村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武纪爱心公益协会拥有地质土壤监测、水质监测等专业技术优势,而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拥有雄厚的本地志愿者网络和策划宣传优势,通过强强联合后,为结对村庄源头村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甲乙双方在协议中约定,不定期组织环保宣传、策划、监督、水质监测、土壤监测,以及义诊、理发、扶贫等活动,努力改善源头村的生态环境和村民们的生活质量。

  当日,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寒武纪爱心公益协会和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20多名志愿者还走访了嘉纳农庄、屿北古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实地体验岩坦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变化和成果,还与源头村村民进行“从源头做起,垃圾不出村”为主题的互动宣讲。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