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关爱老兵 情暖人心

县关爱老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一对一帮扶退伍老兵

发布时间:2018-12-13 23:11:24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12日,县关爱老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一行来到云岭乡和鹤盛镇,慰问当地8位家庭困难的退伍老兵,了解他们最近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

  岭北村的退伍老兵潘善柳今年87岁,8个月前中风一直躺卧在床上,走路、说话都很困难。但即使如此,面对志愿者,老人仍连比带划地努力表达自己的欢迎和感谢。潘善柳夫妻俩育有一子一女,女儿患有精神疾病,几年前离婚后不知所踪,只留下一个年幼的孩子给他们抚养,儿子四十多岁仍未娶妻,平时也很少回来。现在,潘善柳的老伴既要照顾带着正在上小学的外孙,还要照顾潘善柳,生活全靠低保和退伍军人的补贴过日子。

  随后,志愿者一行还来到云岭乡富源村的潘统法家。潘统法今年79岁,他的儿子精神残疾,常年要吃药控制病情,四个孙子孙女都要潘统法夫妻帮忙带。看到志愿者来看望,老人显得特别高兴。

  县关爱老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周智国告诉记者,现阶段我县被列为优抚对象的退伍军人共有1000多人,他们从中筛选了70位孤寡、空巢、特困、长期重病或子女无赡养能力的作为特殊帮扶对象,从今年7月份开始,每个月组织志愿者上门慰问,了解老人的最新情况,并根据需求提供一对一帮扶。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