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人物   ->  正文
晒晒赠阅卡背后的拥趸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3 16:02:38 作者: 字体:

  每年的11月,就会有很多热心读者来电咨询,《今日永嘉》免费赠阅几号开始。从创刊以来,我们力求在每篇新闻上精益求精,与永嘉这座城市共同成长,而这些成长都得益于读者的厚爱与支持。

  2017年3月29日,由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新闻信息中心两家单位融合组建的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揭牌成立。 2018年10月29日,两家单位的办公室场地搬迁到永嘉县公共文化中心大楼合署办公,正式融合,掀开了永嘉媒体融合的新篇章。

  为了方便读者赠阅,《今日永嘉》领取的地点,还是设在永兴路274号原新闻信息心中三楼办公室。在每年的赠阅中,总有一些读者给了我们很多的温暖与鼓励,正是有了读者的这份厚爱,才让我们更加坚持把这份家乡报办好。

  103岁的徐爷爷:每天等着看报纸

  11月12日,在上塘上班的徐旭丰接到了爷爷徐振龙的电话:“听说报纸可以赠阅了,你记得给我领一份过来。”徐旭丰说,爷爷是《今日永嘉》的忠实读者。每年他都会接到爷爷让他去领赠阅卡的电话。

  徐振龙是我县碧莲人,出生于1916年7月。老人看报纸的习惯是从他在供销社上班时养成的,那时还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1995年《永嘉报》(《今日永嘉》前身)复刊,老人就开始自己订阅,虽然记不起当时报纸的价格,但印象中是98元一年。此后老人也叫孙子徐旭丰把他单位里的旧报纸带给他看。2004年,县新闻信息中心挂牌,同时出刊《今日永嘉》。得知《今日永嘉》免费赠阅,每年老人都会关注赠阅的时间,叫孙子帮他拿一份。

  老人的儿子徐柏松告诉记者,老人的生活非常有规律,早上会出去运动,完了后再坐下来看报纸。午睡后,会继续看会报纸。“前几天他还问我,最近县里正在重点抓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你知道吗?我说我不知道,那你要多看看报纸了。”徐柏松说自己都被他逗笑了。

  老人虽然103岁了,但生活都是自理,吃在徐柏松家,住还是回到自己的老屋。老人极爱干净,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所有的衣物、生活物件都摆放有序。虽进入冬天,老人还是每天洗澡,换洗衣服。老人称,能自己出去活动,每天能看看报纸,子女都孝顺,是最好的生活状态了。

  桥下姐妹花:坐第一趟班车过来

  来自桥下的任茜茜、任聪芬是表姐妹,俩人住上下楼层。11月16日上午,姐妹俩坐从桥下到上塘的早班车就过来了。一看时间八点还没到,还去吃了早餐再来领取。

  任茜茜称,此前一直都在温州生活,今年刚生下宝宝就回家带孩子,这也是她第一次过来领赠阅卡。“表姐跟我说,有份报纸是免费赠阅的,里面的资讯也很丰富。有很多有关永嘉的政策能在此迅速了解到,问我要不要,我说可以,现在孩子还小,也有时间翻阅。”

  任聪芬则是《今日永嘉》多年的读者,以往都是让她丈夫过来领赠阅卡,今年因有表妹在,可以结伴而行。“我自己喜欢看看民生版,孩子喜欢关注学生版。现在看报纸也成了一种习惯,要是哪天迟了,总会想今天的报纸怎么还没到。”

  学生:看报减压,还能学习写作

  11月16日下午,一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匆匆跑进办公室,说要一份赠阅卡。在聊天中记者得知,女孩名叫王莹莹,上塘中学高三的学生,受父母影响,从小就喜欢看报纸。怕自己错过赠阅时间,周五下午放学后,穿着校服的她就从学校直奔过来领赠阅卡。她说,看报能让她了解时政,还可以解压,这位开朗又有礼貌的孩子,我们也祝愿她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妈妈,报纸呢?”一进门,下塘小学读六年级的王佳怡就问妈妈。今天是周五,懂女儿心思的妈妈赶紧把《楠溪江周末》递给她,因为这里有她喜欢的学生版。从小学二年级开始,王佳怡就特别喜欢看《楠溪江周末》,尤其是学生版,她觉得不但能读到佳作,自己也可以学习写作。看着县内同龄人的作文都上了报纸,读四年级的时候,王佳怡也有了投稿的想法。于是她把自己最满意的作文工工整整地抄写下来,转交给妈妈,让她带去投稿。“我当时不知道怎么给她投稿,后来放在我这里把她给忘了。为此她很生气,我也很内疚。”一讲到这个事情,佳怡妈妈也是满心的愧疚。记者也告知她,以后要投稿的话,只需把作文发到jryjnews@126.com邮箱即可。

  而每年的赠阅卡一开始,佳怡就催着父母来领,怕迟了领不到。妈妈笑称:“她担心我又忘了。”

  忠实的读者:从复刊第一年就开始订阅

  71岁的李本春是《今日永嘉》的忠实读者,每年都会自己过来领一份。“从1995年《永嘉报》复刊我就开始订阅了。那时候是订阅,到现在的《今日永嘉》赠阅,更加惠民。”李本春告诉记者,他比较关注报纸的头版跟城乡版,了解时政类的信息,对国家发布的一些政策能及时了解。

  70岁的陈光西跟报纸结缘也有二十多年了,他笑称自己小学毕业,只认识‘两个半字’,但喜欢看报。他看报纸有个习惯,喜欢读出来,觉得这样更有味道。邻居们也称,他这个方法好,不但自己知道,还让别人了解了时事。

  领赠阅的队伍中,记者也发现,老年人不仅关注报纸,对我们的公众号“中国永嘉”、“永嘉发布”、“永嘉视界”也很感兴趣,领完赠阅卡,很多都直接关注公众号。乌牛退休教师瞿绍波,对我们的公众号不断称赞,称只要关注了,在哪儿都能看永嘉的最新新闻,并称老年人也要跟上新时代。

  记者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