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纪念南怀瑾诞辰10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8-12-13 10:30:54 编辑:陈畅 字体:

  为纪念南怀瑾先生诞辰100周年,由温州市图书馆、县文广新局主办,县图书馆、沙头镇花坦小学承办的“纪念南怀瑾诞辰100周年图片展”于2018年12月12日在沙头镇花坦小学展出,展期三天。

  本次展览展出了一部分南怀瑾先生的书信、照片和题词,表达了对先生的深切缅怀和敬意。通过图片展使同学们了解到伟大人物的奇人奇事,体悟先生的人格魅力和理想情怀,从而自觉传承和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南怀瑾先生作为中国当代著名古文字学家、国学大师、作家,不仅精研儒、释、道,而且对于医学、卜算、天文、拳术、剑道、诗词等皆有专精,可谓是博学多才。其著述亦极为丰富,有《论语别载》、《孟子旁通》、《原本大学微言》、《老子他说》等三十多种著作,曾被译成英、法、韩等八种语言,影响了众多中外人士。南怀瑾先生把毕生都献给了接续文化断层,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南怀瑾先生是温州的名人,也是温州的光荣。1990年泰顺、文成水灾,捐资救患,并在温州成立南氏医药科技基金会、农业科技基金会等。捐资500万元扩建乐清故居,并移交地方政府做为老幼文康中心。他倡导祖国和平统一,为助推两岸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而且推动了第一条由内地与香港合资建设的铁路——金温铁路的开通。他是我们温州的瑰宝,更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同学们在观看图片展的过程中不禁发出感叹,原来如此伟大的人原来就在我们身边。并且纷纷表示,今后也要继承南怀瑾先生的遗志,努力学习,继承发扬传统文化,做一个为祖国做贡献的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