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温州中心组第一小组来永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2 23:51: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温州中心组第一小组20余名人大代表,来我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视察调研活动。县委书记姜景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副主任胡宝锋参加活动。

  12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温州中心组第一小组20余名人大代表,来我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视察调研活动。县委书记姜景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副主任胡宝锋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岩坦楠溪古韵示范带源头村、屿北村和小舟垟村,详细了解党建联盟、美丽乡村整治、古村文旅振兴项目、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转变和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以良好的山水生态为基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正在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圆梦道路上阔步前进。县委县政府认真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2018-2022年)》,以实施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为载体,以“标明基本路径、突出核心动力、明晰重要抓手”为着力点,坚持走永嘉特色发展之路,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积极融入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战略布局,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统筹意识和责任意识,计划打造岩坦楠溪古韵示范带、鹤盛山水诗画示范带、大若岩陶公养生福地示范带等12条乡村振兴示范带,推动“一处美”向“一片美”再到“整体美”转变。目前,岩坦楠溪古韵示范带和大若岩陶公养生福地示范带已初具规模。

  调研中,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就如何因地制宜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加强生态保护、挖掘历史文化、体现田园特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原野农业集团董事长李星涛认为,岩坦镇开展“生态墓改造”创新举措,改善了村容村貌、节约了土地资源,以坟墓生态化改造为突破口,革除丧葬陋俗,这样的类似做法值得在全市乃至全省乡村推广,成为深化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代表们还建议,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不仅要让农村变美、让百姓致富,也要做好污水管网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推行“农业+文化+旅游”模式,重点突出融合发展。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