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创全市之先打造出入境“半小时办证圈”

发布时间:2018-12-12 23:51:26 编辑:周艺 字体:

  “听说岩头派出所可以办理护照业务,我一早就过来了。”岩头村民金先生说,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要在岩头设立出入境办证延伸点,真的方便多了,家门口就能办证。12月12日上午,县公安局在岩头、碧莲派出所同时举行出入境业务受理点授牌仪式,在之前瓯北派出所出入境业务受理点和桥头派出所港澳台自助签注机的基础上,出入境受理点向山区乡镇延伸,全力架设“半小时办证圈”。

  近几年,我县出入境每年业务量7万件左右,并逐年递增。为最大限度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办理证件,对照公安部推出的八项便利举措,县公安局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分析地区区域特色,针对山区面积占比大、路途远特点,在山区中心地带岩头镇、碧莲镇设立两个出入境受理服务点,今后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受理点即可实现受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等出入境相关事项。

  据悉,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先后推出网上预约,办证流程、进度可随时查询,免费人像采集,出入境证照速递服务,支付宝支付业务,错时办公,延时服务,容缺受理,优化证件挂失制度,开通绿色通道,实行急事特办,24小时全天候自助受理业务等举措。2017年,大力推进出入境微警务建设,率全市之先开通网上港澳再次签注,通过速递服务“送证到家”,对网上预约申请人由邮政特快专递送证上门,免去群众窗口奔波之苦,实现申请人办证“零次跑”。

  县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力推行机器换人、数据共享、网络办事,向乡镇延伸受理点增加投入,铺设网上“最后一公里”。特约记者 陈笑  通讯员 刘梦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