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一赛一景”入围2018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景区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12 23:43:19 编辑:周艺 字体:

  2018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12月11-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博览会上,由县体育局选送的“温州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赛事”、“温州楠溪江百丈瀑景区”分别入围2018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精品景区称号。

  “温州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赛事”是目前温州最大的综合性体育旅游品牌赛事,是浙江省体育局公布2018年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之一,获2018“体彩杯”浙江省第二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评选大赛优秀奖。赛事以多种体育运动竞赛和体验项目为主要依托,以体育表演和精品旅游基地为亮点,推出系列体验活动和运动、旅游、文化农事节庆等大型运动休闲旅游赛事,形成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主体共同参与的多元办赛模式,截至2018年,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温州楠溪江百丈瀑体育旅游景区”是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佛教文化、户外拓展、学生体验、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于2014年10月正式开业。景区总投入8千多万元,建成集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百丈山居、百丈十二房、楠溪民俗长廊、将军书画馆、毕至堂(茶座)、咸集轩(健身中心),以及集攀岩、真人CS、钢索横渡、综合五项等惊险刺激项目于一体的户外拓展运动,承办过多项省市县级户外运动赛事。

  据悉,本次两个博览会以“新时代新体育新生活”为主题,全方位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产业展示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展会分为体育文化主题展区、体育文化旅游创意展区、体育科技及大健康展区、国际体育组织展区、运动品牌展区、各地体育文化旅游展区等六大主题展区,展现体育行业最新发展趋势。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两个博览会均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爱奇体育有限公司(IDG Sports)承办。通讯员 潘统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