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20年5G网络正式商用

我县转发《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加快布局建设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2 23:43: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2日记者获悉,我县近日转发了《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加快布局建设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通知》,将加快建设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着力为改善民生,发展数字经济,为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12月12日记者获悉,我县近日转发了《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加快布局建设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通知》,将加快建设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着力为改善民生,发展数字经济,为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通知》明确提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的建设目标,根据工信部、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的工作部署,2018年全国5G将进行试验组网,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2020年5G网络正式商用,今后几年将是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关键期。《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建大美”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进一步抢抓机遇,科学布局,加快推进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移动通信基础设施保障。

  据悉,5G移动通信网络具有大带宽、短时延、大容量的显著特点,是发展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等新兴产业,助推智慧城市建设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深入实施的重要基础设施。此次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针对5G网络小基站、大密度的特点,将倡导“多杆合一、资源共享”的合作机制,大力推广“一杆多用、一杆多站”的基站建设模式,依托各类杆桩资源建设通信基站;引导政府部门和各类社会主体依托通信铁塔设施,建立合作机制,发展视频监控、充电桩等创新应用。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