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老人走失数日冻晕路边 众人援手助其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2018-12-12 23:4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在巽宅镇沙埠村,一位老人冻晕在路边,幸好过路行人及时发现并将其送医,在当地政府部门和群众的共同帮助下,成功脱离危险并安全回家。原来老人来自金华武义,走失数日,家人一直在着急地寻找。

  近日,在巽宅镇沙埠村,一位老人冻晕在路边,幸好过路行人及时发现并将其送医,在当地政府部门和群众的共同帮助下,成功脱离危险并安全回家。原来老人来自金华武义,走失数日,家人一直在着急地寻找。

  12月8日上午,巽宅镇副镇长谷明宝一行3人在上班途中,经过沙埠村时,发现路边躺着一位老人。3人随即下车查看,发现老人浑身冰冷,已失去了知觉。他们赶紧打电话给巽宅镇卫生院院长,要求派120急救车过来。

  经检查,老人的生命体征有所下降,且存在神志不清的情况,随即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谷明宝说,在这一过程中,过路的群众、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都很积极自觉地参与其中,尽可能地提供帮助。

  一边及时为老人提供救治,另一边,确认老人身份、寻找老人家属的工作也在逐步进行中。谷明宝说,拨打120电话后,他们马上就报了警,并将老人的照片发到村镇干部的微信群里,让大家进行转发,寻找有关线索。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对老人进行了人像采集,开展人像比对工作。

  经确认,在巽宅镇沙埠村发现的老人就是家住金华市武义县的程老伯。记者电话采访了老人儿子程凌俊。程凌俊告诉记者,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时不愿意携带手机、定位手表等工具,经常独自出门,以前都在家附近找到。“这次是11月底失踪的,武义派出所,包括民间搜救队,一直都在帮忙找,全家人都很着急,幸亏永嘉群众及时发现。否则我们无论怎么找,也想不到这么远的地方。”程凌俊说,父亲这两天有点低烧,肺部有点发炎,正在武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身体其他方面没有大碍。

  警方提醒,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看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如果在路上发现有疑似走失人员,请及时报警。

(作者:周渊蓓 杨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