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年关将至,230万的劳动报酬终于拿到手了

发布时间:2018-12-11 23:21:19 编辑:周艺 字体:

  因经营不善,位于永嘉的浙江某五金公司亏损负债,除欠下上千万债务外,38名工人工资款无从着落。近日,永嘉法院成功执行到位230余万元执行款,打至38名申请人账户中。数位申请人纷纷致电法院表达感谢,李某长嘘一口气说:长达两年的讨薪之路终于结束了!

  1997年至2013年间,刘某、赖某、李某等38人相继进入浙江某五金公司,分别从事业务员、财务、车间等岗位,口头约定月薪3000元到10000元不等。前些年,该公司生意运行良好,均能按时支付工资。2016年起,因经济不景气、行业竞争力增大、公司经营不善等原因,该五金公司相继亏损,无法及时向刘某等人支付工资。

  2017年底至2018年初,刘某、赖某、李某等38人陆续将该五金公司告上法庭,追索劳动报酬总计200余万元。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分期偿还调解协议。但在第一期到期后,五金公司便失约不予履行。

  2018年5月,经申请,该批案件陆续进入执行阶段。经办人第一时间对该公司开展财产查询,发现其名下有一处厂房,但已经抵押给某商业银行,并被其他法院查封。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通过诉讼难以讨回工资的工人们多次结队到法院找经办人要求解决劳动报酬问题。

  因案件涉及民生问题,永嘉法院执行局局长高度重视,多次对接厂房查封法院,督促其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快速启动对该五金公司名下厂房司法网拍程序。在厂房成功拍卖成交并扣除抵押款后,永嘉法院成功为该批工人们争取到剩余执行款215万余元。

  然而,案件再次遇到困境——执行款不足以清偿所有申请人工资!经统计, 38名工人追索劳动报酬合计达230万余元,尚有15万余元的差距。每一个申请人的不予退让使执行款分配再次面临难题。

  为此,经办人多次组织双方对15万余元的差额进行协商,并开展耐心劝导。有感于执行干警不辞辛苦、尽心尽责的执行态度,其中几名家境条件较好的工人主动让步,放弃要求全额受偿的请求,同时五金公司负责人通过亲友筹集6万余元。

  “38名工人都在年前就领到工资款了,执行款分配方案让两方都较为满意。”经办人欣慰地说。特约记者 清溪 通讯员 王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