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二次酒驾=拘留+罚款+吊销驾照

发布时间:2018-12-11 23:21:19 编辑:周艺 字体:

  不少司机觉得酒驾最多是被处以罚款、记分和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殊不知酒驾终生都会记录在案,一旦二次酒驾,处罚会更重。

  12月8日晚上,永嘉交警大队瓯北中队在辖区双塔路龙桥段设卡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晚上21点30分左右,民警在检查一辆浙C牌照的银灰色七座面包车时,发现驾驶员胡某浑身酒气,有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胡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0mg/100ml,已达到饮酒驾驶标准。

  “我是第二次了。”胡某得知自己是酒后驾驶后心虚地对民警说道。在对胡某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时,民警发现,胡某曾于2013年1月9日因为饮酒后驾车被永嘉交警查获并处以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此次酒后驾驶系二次酒驾。

  胡某说,因为最近天气冷,12月8日中午,他喝了几杯白酒暖暖身,之后出门上班直到晚上9点多才下班,虽然知道自己曾因酒驾被处罚过,但想到自己离喝了酒也有大半天了,应该没什么酒气了,加上距离比较近,于是他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没想到没多远就遇上了交警。

  对于胡某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15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二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的处罚。面对处罚结果,胡某后悔不已。

  在此,交警提醒,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交警信息平台会终生记录其违法行为,经学习重新恢复驾驶资格,不分何时何地,即使间隔一年、二年或更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望驾驶员不要抱侥幸心理,自觉杜绝酒驾。通讯员 高顺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