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迟迟等不到去巽宅的巴士 原来写着“四川”的车就是

发布时间:2018-12-11 23:21:1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通过本网的微信公众平台反映,瓯北到巽宅的巴士上写的都是“瓯北-四川”,不但让不知情的人找不到去巽宅的车,而且让巽宅镇的名字被冷落,不利于山区旅游发展,希望有关部门给予更改。

  12月11日,记者来到瓯北码头客运车站,并未在巴士始发站中见到有前往巽宅镇的巴士,只有四川、碧莲、岩坦等站点标识于上方站牌。记者前去询问几辆巴士的司机,司机徐光中告诉记者,自己这辆写着“四川”的巴士就是开往巽宅的,四川里面的人都是知道的,只有大部分年轻人不知道四川是哪个地方,不问就坐不到车,这种情况他一天都会碰到很多次。

  有乘客向记者反映,自己前几天在县城环城西路等巴士去巽宅镇办事,但是却迟迟等不到。事后他才发现,写着四川站点的巴士就是通往巽宅的。

  原来,巽宅为原四川区公所驻地,所以那一带的人还习惯叫巽宅为四川。经常往返的市民或者山区的老年人都知道四川就是巽宅,不过很多年轻人和外来人员却不清楚,容易出现找不到车站,等不到车辆的情况。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变这一现象,能否将四川站点改为巽宅呢?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金孙策,他表示,运管部门会充分征求市民的意见,到底选用“四川”好还是“巽宅”好,他们也会跟经营公司进行充分的沟通,是否能够把四川和巽宅两个地名结合起来,让乘客都能明白。接下来全县将推出“三年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行动,对原来的农村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运营,届时各个站点设置将更规范。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