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200多个灭烟器安装在我县各地

发布时间:2018-12-11 23:21:19 编辑:周艺 字体:

  “咦!快看,这是什么东西?”“这是灭烟器?这么漂亮。”12月11日,在瓯北码头客运站,几位市民围着固定在路边的不锈钢灭烟器,好奇地议论着。

  记者走近才发现,该处地面上固定着一个不锈钢的灭烟器,高约1米,顶端呈圆锥形,周身标注着“灭烟”的标志、英文字母和宣传标语,整个灭烟器就像一枚火箭。圆锥形侧面有4个扔烟口,内含4面点状小孔。内部含有内胆小桶,市民只用把烟头直接放入灭烟器,烟头就能自行熄灭。烟头自行处置,有效解决了人流量大的区域,烟头乱扔问题。

  据悉,根据市、县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今年11月至2020年12月,全市开展“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专项行动,借鉴北京、深圳等地先进做法,通过实施整体规划,合理设置室外吸烟场所,将二手烟危害控制在一定区域范围,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卫生程度。这项专项行动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分类设置室外吸烟区域。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形象、统一功能”的原则,以基础设施、文化传播设施、美化设施为标准,分类设置室外吸烟室、室外吸烟亭和室外吸烟区等三类区域。要求在车站、码头、渡口、景点、广场等公共人群集聚场所,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室外公共场所合理设置吸烟区和灭烟点。上周起,我县在辖区公园、公交站牌等客流大的地方安装200多个灭烟器,目前已完成安装县城区域84个,瓯北地区123个灭烟器。我县现已与保洁公司签订协议,做到每天两次清理,保证卫生清洁。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