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彩虹计划 乡村“阅读第二轮

发布时间:2018-12-11 10:19:00 编辑:陈畅 字体:

  为响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推进乡村儿童阅读均等化服务,12月中下旬,温州少图“乡村阅读——彩虹计划”系列活动即将走进永嘉县开展第二轮阅读活动。此次,温少图将联合永嘉县图书馆为沙头镇花坦小学、岩头镇中心小学、上塘城西小学的小读者们送去阅读讲座。

  第一场

  永嘉县沙头镇花坦小学

  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12

  活动对象

  五六年级学生

  活动内容

  《青铜葵花》

  《青铜葵花》是作家曹文轩在2005年激情奉献、心爱备至的一篇力作。这是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

  阅读推广讲师

  第二场

  永嘉县岩头镇中心小学

  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活动对象

  三年级以上学生

  活动内容

  《西游记》主题阅读系列

  《秘制<西游记>中的鲜品佳肴》是一堂《西游记》的阅读系列课第一课,撷取书中的“鲜品佳肴”开展堂课教学(时间为2个小时),注重书中的趣味性,提高学生阅读《西游记》的兴趣。

  阅读推广讲师

  第三场

  永嘉县上塘城西小学

  活动时间

  12月20日

  活动对象

  六年级学生

  活动内容

  “魔幻”系列讲座之《霍比特人》导读课

  让纸媒与光影相遇,阅读的精彩无限可能!讲述如何开发“书影共读”课程的故事,以“魔幻”主题为其中一个案例,介绍具体阅读活动的开展和阅读课的设计。

  阅读推广讲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