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二五”笔绘永嘉

发布时间:2018-12-10 22:21: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一带两城五组团,七个字已将未来的规划尽数道出,是发挥瓯江北岸的地域优势,打造永嘉世贸中心,稳步推进永嘉桥下至桥头的建设工程,提升城市质量;是借势高铁新城打造黄田交通枢纽,破永嘉建设之局;是根据永嘉山区特色,依附永嘉山水资源,欲造一个陶公笔下的世外桃源。

  夜间的瓯江北岸,在万家灯火点缀下犹如一个待嫁的新娘,静若处子,又璀璨夺目;白日的山间小村,古楼花雕,袅袅炊烟,烟火之中又透着此景只应天上有的出世之闲适坦然。这是“一二五”绘就的永嘉,“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细分了永嘉这块精美的画布,三方并举,依着画布的纹路、质感催生出一幅浩浩荡荡的千里江山图。

  “一二五”规划先是永嘉的泼墨画。粗墨勾勒,寥寥数笔,永嘉这个古典美人就韵味已显。一带两城五组团,七个字已将未来的规划尽数道出,是发挥瓯江北岸的地域优势,打造永嘉世贸中心,稳步推进永嘉桥下至桥头的建设工程,提升城市质量;是借势高铁新城打造黄田交通枢纽,破永嘉建设之局;是根据永嘉山区特色,依附永嘉山水资源,欲造一个陶公笔下的世外桃源。中国画重在写意,“一二五”规划笔下的泼墨画便是一幅不多一字一笔便道尽风流的泼墨之作。

  “一二五”规划再是永嘉的工笔画。规划虽简,内涵不减,字字而含深意。是在泼墨结构图下的精耕细作,工笔细绘。岩坦镇屿北村建设项目,步步稳扎稳打,古楼拔地而起,远远观去,是一副田园山水画,白墙黛瓦,棕木留香,流水潺潺。瓯江北岸灯光秀,在夜里跳跃舞动,给归途的人插入了一幅璀璨的背景图;这是“一带两城五组团”背后的匠人良心,是一笔一划的呕心沥血,毫不马虎的建设之心。在这只工笔之下,必然是一幅远观可感,近看可叹的鸿篇巨制。

  “一二五”规划更是永嘉的写意画。永嘉山水因其秀丽可爱,自古便在文人墨客的作品之中留下浓重的笔墨,钟灵毓秀之永嘉哺育了一带才子,永嘉四灵至今可闻其名,谢灵运更是山水诗之鼻祖。而“一二五”规划便是着重将这种意境、神韵表达出来。南城温泉小镇、源头村舴艋舟文化馆、楠溪古镇打造……等等项目意在将永嘉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经济优势,同时又注重可持续、绿色发展理念,一边发展一边保护。这些项目将永嘉的灵秀之气进一步发挥出来。远方的来客瞧了这位被深藏闺中的少女,一定会惊叹这是个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妙人儿。

  “一二五”规划沿着永嘉的山水脉络、质感纹路,时而大胆一挥而就,时而心细慢慢雕琢,而终不离永嘉灵秀之魂、曼丽之姿。待笔落画成必是一幅世间名画,人间至景,让我们一起翘首期待此画铸成之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