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城乡共成长 点亮山区孩子微心愿

发布时间:2018-12-10 15:35:59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7日,经永嘉团县委、岩头镇团委、岩头镇中心小学少先队联系,一场别样的点亮“微心愿”活动在岩头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温州市南浦小学2015级2班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为镇小58位学生实现“微愿望”,筑起“大希望”。

  活动开始,来自温州市南浦小学的孩子与岩头镇小的学生进行了互动,尤克里里弹唱、小提琴、相声表演、独唱、搞笑段子、朗诵,优雅独舞,律动而活泼全体兔子舞……精心准备的节目,圈粉无数,收获了台下阵阵掌声。

  随后,两所学校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进行了“实现心愿”活动——温州市南浦小学的学生手捧礼物,一对一送给了山区的同学,并和他们合影留念。据该班家委负责人表示,58份礼物大部分都是用孩子们捐出来的零花钱购买而来。孩子们表示,希望这里的小朋友也能和他们一样,开心上学,无忧无虑成长。

  “从捐款、表演互动,到帮助山区小朋友一起实现微心愿,带着他们一起参与这样的活动,城乡互动、共同成长,我们觉得很有意义。”温州市南浦小学四(2)班班主任李数文老师表示,孩子们今年10岁了,应该要学会承担社会责任,做一个有爱的好孩子。“这也是我们最希望给予孩子的十周岁礼物。”

  据悉,此次活动是永嘉团县委“大手拉小手?圆梦微心愿”活动一瞥。今年9月来,结合当前全县重点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永嘉团县委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帮助贫困学生实现微小心愿,共征集贫困学生心愿600多个,截止目前已累计实现400余个。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