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百姓书屋正式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18-12-09 23:08: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沙头百姓书屋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该百姓书屋是我县继岩头百姓书屋后建成开放后的第二家百姓书屋,作为农村版的城市书房,将为沙头及附近村民带去家门口的无人值守图书馆自助服务,更好地延伸对接基层群众阅读需求。

  日前,沙头百姓书屋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该百姓书屋是我县继岩头百姓书屋后建成开放后的第二家百姓书屋,作为农村版的城市书房,将为沙头及附近村民带去家门口的无人值守图书馆自助服务,更好地延伸对接基层群众阅读需求。

  沙头百姓书屋坐落于沙头镇康乐街沙头文化中心一楼,建筑面积约160余平方米,现有上架图书近1万册,内部藏有文学、心理、地理、历史、医药卫生等丰富多元的书籍,县图书馆还将定期更新丰富书籍,不断满足周边群众阅读需求。

  沙头书屋正面粉墙黛瓦、古雅静怡,院内修竹漪漪、芳草箐箐,左右还摆放着石磨、捣臼等具有永嘉特色的生活古物件,颇有楠溪江两岸居民的风俗,内部装饰和桌椅摆设古色古香,整体风格古朴简洁而韵味十足,仿若楠溪江的老酒汗一样醇香绵长。

  “现代市民有阅读的习惯,他们喜欢读便捷的电子书,也喜欢读传统的纸质书。”沙头镇文化站负责人说,“现在借助信息化技术就能实现自助借阅,大家只要用市民卡或借阅卡就可随意进入,不到一分钟就能实现自助办理办证、借书、还书、续借手续等服务。”目前,沙头百姓书屋将在早8点至晚8时对外开放,接下来将朝着全天候、不打烊做好免费开放的目标努力,并积极开展读书分享会、朗读会、亲子交流等活动,更好服务于沙头及附近村民的阅读空间和文化生活需求。

  近年来,我县加快构建城乡一体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推进城市书房、百姓书屋等文化品牌建设,目前已建成城市书房3家、百姓书屋2家,今年继钱塘世纪大酒店城市书房和沙头百姓书屋先后对外开放后,桥头城市书房也将于年底前对外开放,着力为广大读者打造一个轻松舒适的公共阅读和学习交流空间。通讯员 沙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