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迎来2018入冬第一场雪

发布时间:2018-12-09 23:08:38 编辑:周艺 字体: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8日中午,我县溪下乡陈山头村飘起雪花。2018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比往年来得早一些,但来得快去得也快,整体降雪量不大,并未对山区群众的生活、生产造成多大影响。

南方鹰摄于溪下乡陈山头村

  12月8日中午12点20左右,溪下乡陈山头村空中雪花飘落,屋顶上、树枝上、田野里都积了一层薄薄的雪,当地村民纷纷用手机拍下了这今冬这场初雪。

  此外,这场冷空气带来的冷雨,也让我县高山地区出现“冻人”景象。12月8日,记者在岩头苍山尖、大寺基等地看到了美丽的雾凇和冰凌,蜿蜒的山路上的朵朵冰花,晶莹剔透的雾凇,屋顶的瓦片上白茫茫的薄霜,构成一幅浑然天成的唯美画面,宛如冰雪的童话世界,让沉寂的山村瞬间充满了别样的魅力。

  据县气象台报告,今天我县依然是雨水相伴,局部有中到大雨,明天起雨止转阴到多云,周四起又将出现阴有小雨的天气,气温也将逐日回升。

(作者:高杜欣 林志亮 郑光义 陈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