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跨国离婚纠纷案点点手指就解决

永嘉法院利用微信小程序推出“移动微法院”,今年网上成功调解10起案件

发布时间:2018-12-09 23:08: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的案件真的解决了吗?这可省了一大笔路费和大量时间!”近日,永嘉县人民法院借助“移动微法院”,跨国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远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当事人连连点赞。

  “我的案件真的解决了吗?这可省了一大笔路费和大量时间!”近日,永嘉县人民法院借助“移动微法院”,跨国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远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当事人连连点赞。

  近日,永嘉法院立案审理一起涉外离婚纠纷案件。原告吕斌(化名)系温州永嘉人,起诉在阿联酋迪拜做生意的妻子黄美(化名),认为妻子未履行妻子与母亲的职责,分居长达8年,要求与其离婚。

  法院在送达传票时,发现被告不在国内,无法联系。经过多方努力,法院经办人通过被告家属与被告取得微信联系。被告称,自己身在国外,双方夫妻感情破裂没有异议,同意离婚,但是回国会产生高额的费用,并且工作时间不好安排。

  了解原被告双方离婚意愿后,经办法官在开庭审理前,向双方告知“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指导双方在平台完成身份信息认证。确定时间上线后,在经办法官主持下,双方就离婚事由开展调解,并就财产分割方式形成一致意见。随着双方当事人通过平台对调解书签字确认,一起跨国离婚纠纷案件圆满高效落下帷幕。

  承办法官指导双方进行“移动微法院”的下载认证,认证完成后,根据双方达成的调解方案,承办法官制作了调解协议并发送至掌上法庭,双方在掌上法庭对调解协议进行在线签字确认,最终完成调解。

  “移动微法院”平台依托微信小程序,具备在线立案、开庭、证据交换、调解、送达、执行、特邀调解、代表委员联络等功能。

  案件当事人可通过平台立案、提交证据、查询案件进展、接受调解、接收文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让当事人“一次也不用跑”即可参与诉讼活动。2018年以来,永嘉法院共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立案202件,开展证据交换28次,网上成功调解10件,送达裁判文书共108次,大大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效率,实现当事人一次不用跑。特约记者 清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