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八旬老父亲照顾患病儿子10多年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 第三站走进枫林镇

发布时间:2018-12-09 23:08: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寒冬已至,为了让贫困群众衣食无忧、温暖过冬,近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三站走进枫林镇。

  寒冬已至,为了让贫困群众衣食无忧、温暖过冬,近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三站走进枫林镇。

  在枫林镇枫三村,有一对父子,不是儿子照顾老父亲,而是83岁的老父亲照顾51岁的儿子,这一照顾就是10多年。他叫徐国林,10多年前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关节畸形及功能丧失,无法正常行走,因家境贫寒无法获得良好的救治,多年来只能靠父亲照顾。

  记者来到徐国林家时,父亲徐顺利正剥了一个橘子放在碗中给徐国林,徐国林的手严重变形,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用手拿起橘子吃,只能俯下身子直接用嘴去吃。

  父亲徐顺利告诉记者,儿子在二十多年前是做衣服的,后来不明原因患病,刚开始脚有些走不动了,接着就连手的关节也硬了,无奈就停工回家,由于没钱医治,病症一年比一年严重,关节逐渐变形,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甚至连坐着都十分困难,翻身也成问题。10多年来,徐国林几乎都是在床上度过的,也没有外出过,房间里的电视机是他最好的朋友,伴随他一起度过艰难的日子。

  徐国林告诉记者,父亲年纪大了,本该自己照顾父亲,可现在还要父亲来照顾他,感到很内疚,而且父亲去年摔了一跤,自己什么都帮不上忙,就干着急。看着年迈的父亲渐渐老去,连走路也开始缓慢,更萌发了徐国林求医的心愿,希望能够治好病,再次站起来,让自己有生之年能照顾好自己和老父亲。

  这些年里,也有不少爱心人士资助过徐国林。他也四处求医,去年在温州118医院住院半个月,打听到自己的病通过置换人工关节手术治疗后可以走动。为了人工膝关节置换的手术,徐国林去年在亲人的陪伴下,来到省城杭州的医院了解情况,医生说可以通过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手术后就可以走动,做一个关节手术要四至五万元,身上五个关节都要换的话,起码要二十万以上。高昂的费用让徐国林望而却步,他的家庭实在是太困难了,连吃药的钱都拿不出来了。

  10多年来,徐顺利老人对儿子事无巨细。他每天要给儿子洗衣服、做饭,照顾儿子吃喝拉撒。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83岁的徐顺利操劳照顾儿子已力不从心,身体状况也一日不如一日。

  说到未来,父亲徐顺利毫不避讳地说出了内心的真实想法,有机会,还要给徐国林看病,哪怕只是减轻一点痛苦都行,愿望就是自己活得比他长。

  当天,活动组还走访了枫四村、湖西村、大门台村、福田村、新强村、龚埠村等地7户情况比较特殊的贫困家庭,他们中有的多重残疾,有的患重病陷入困境。“年关送暖”活动组给徐国林、周星云、徐海青、潘忠华、徐小平、徐章云、周晓云等7户贫困户送上1000元至1500元慰问金(由县慈善总会提供9000元),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新年。

  如有为这对苦命父子圆梦的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通过账号捐款支持活动,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年关送暖”)。

  如果您身边有这样需要帮助的贫困户,可联系我们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我们将通过实地采访报道,帮助他们实现新年心愿;如果您想通过本报帮助需要帮助的贫困户,也请告诉我们,和我们一起加入“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爱心活动。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