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把垃圾桶搬上讲台,志愿者的另类宣讲吸眼球

发布时间:2018-12-06 10:25: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2月4日,由县委农办(农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垃圾分类宣讲团”,志愿者先后走进三江街道梅园文化礼堂、罗溪文化礼堂,把垃圾桶搬上讲台,手把手教会村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赢得热烈的掌声。

  志愿者从当前的水污染、空气污染、土壤污染等环境问题说起,着重分析了垃圾污染的危害,垃圾是三大污染问题的罪魁祸首之一。那么,如何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志愿者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首先要尽量做到源头减量,在生活中要养成少用一次性产品、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拒用过度包装的礼品等环保习惯。然后,对产生的垃圾再进行分类。志愿者指着摆放在讲台上的分类垃圾桶,跟村民们进行现场模拟分类。哪些垃圾投放在绿色垃圾桶,哪些垃圾投放在蓝色垃圾桶,哪些垃圾投放在红色垃圾桶。通过现场问答,使广大村民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投放,了解到垃圾其实全身都是宝,经过分类利用后,都能变废为宝,实现资源的再循环、再利用。

  罗溪村党支部书记吕裕勇说,志愿者以现场模拟投放的讲学方式,很接地气,村民们很容易理解,很实用,对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通讯员 王益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