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入选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100强

发布时间:2018-12-05 22:37: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5日记者获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8)》暨全国百强县案例报告,永嘉入选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100强。

  12月5日记者获悉,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8)》暨全国百强县案例报告,永嘉入选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100强。

  近年来,我县积极组织开展助企服务活动,创新干部助企服务方式,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企业发展。同时,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健全完善“五张清单一张网”,优化简化投资项目审批和公共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大批永商纷纷回归家乡。今年1-9月份,我县温商回归到位资金41.58亿元,完成量全市排名第4,完成率101.41%,全市排名第2;完成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5个,全市排名第6。在今年的世界永嘉人中秋茶话会上,我县现场签约10个总投资36.1亿元的招商项目,洽谈企业58家,其中包括恒大集团、东部华侨城、浙能集团等在内的16家上市公司及500强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我县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历史性机遇,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为主抓手,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总要求,着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实现美丽乡村创建全域提升的显著效果,成为全市唯一的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