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张程程:“一二五”布局,将“山水”写入现实

发布时间:2018-12-05 22:37:17 编辑:周艺 字体:

  一方水土滋养一方人。楠溪的那山那水,勾勒出永嘉的轮廓,亦沉淀出永嘉的气韵。山俊水深渊源厚重,劈波斩浪上下求索。

  紧随时代的巨轮,永嘉站在了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征程。汇集山水之灵,结合永嘉实际,县委县政府极富前瞻性和全局性地提出“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为永嘉发展制定作战图,打破固化藩篱,让永嘉在改革之际“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以山为基,“一二五”布局重在“实则稳”。

  永嘉多山,靠着坚韧不拔、泰然自若的精神,走过四季冷暖,掠过人间百态。“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一二五”发展布局亦是如此,从制订之初就“一以贯之”,贯穿于永嘉发展的始终,以“实”促“稳”,谋发展。

  重实际。“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一二五”发展布局,结合永嘉实际,为每个区块“量体裁衣”,明确了功能定位,制定了发展路径。如“一二五”发展布局定位鹤盛-云岭为森林度假型组团,切合实际。鹤盛、云岭以“一二五”发展布局为总纲领,依托当地山林资源优势,南陈温泉小镇、龙湾潭景区等一批旅游项目应运而生。

  重实效。“一二五”发展布局旨在“不虚”、“不空”、“不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取得实效。从“美丽永嘉”到“美丽浙江”、从“法治永嘉”到“法治浙江”;从“平安永嘉”到“平安浙江”,全县干部以功成不比在我的境界,以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围绕“一二五”发展布局总纲领,真正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

  出实绩。“一二五”发展布局,福泽永嘉大地。今年国庆,瓯江两带灯光秀“登上了”央视的舞台,一江两岸同城发展愿景趋于现实。永嘉体育馆、图书馆等市政设施逐一建成,杭温高铁温州北站开工建设,“两城”区域性现代化中等规模城市渐显成效。“楠溪江百里民宿带”、“屿北古村整村置换”等项目上马落地,山区乡镇组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永嘉乡村振兴之路。

  以水为魂,“一二五”布局意在“变则通”。

  永嘉多水,靠着灵动秀美、潺潺涓涌,润泽八方他乡客。 “周虽旧邦,其命为维新”。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浪潮上,永嘉提出“一二五”发展布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以“变”促“进”,谋未来。

  求变通。思想变通是实施改革的前提。改革开放之际,永嘉自然山水优势减弱,转变发展思路迫在眉睫。于是,被遗忘在时间转角的舴艋舟载着古镇乡愁沿着源头村“一带一路”布局路线再度扬帆起航;“墟里”等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借着山水资源,亮出了永嘉乡村特色“招牌”。变“守一方土”为“享一方山水”,新思想,新理念在永嘉这片土地上萌芽。

  重变革。“一二五”发展布局实施以来,我县一系列大胆试、大胆闯的举措,抓住了发展中的难题、改革中的掣肘,找准了突破口和着力点。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矛盾入手,全力推进“平安永嘉”建设;从百姓生活最关心的话题入手,强势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让群众实实在在的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有变化。如今永嘉变化之大,空前绝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特色小镇创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持续推进,提升了永嘉外观“颜值”,为发展筑牢“硬阵地”;“平安永嘉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移风易俗”等工作有效落地,涵养了永嘉内在“气质”,为发展注入“软实力”。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一二五”发展布局带来的变化和成果。

  “智者乐水,仁者乐水,智者动,仁者静”。将永嘉山水之灵秀注入“一二五”发展布局,让山水品格扎根于发展深处,永嘉振兴的画卷正在斑斓地舒展开去。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