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科技精准帮扶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12-04 09:40:00 编辑:周艺 字体:

  科技进乡村,花开大若岩。12月3日,为充分发挥花卉苗木技术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两美浙江、浙江大花园建设。浙江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花木服务站暨温台组部分成员、省亚作所花卉苗木科技服务团联合到永嘉县大若岩镇开展精准结对科技帮扶,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赠送花卉科技新产品和绿化苗木,走访调研有关农业企业活动。省亚作所园林花卉中心主任郑坚研究员及省科技特派员何家骅、钱仁卷、卢翔、杨升、魏馨参与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在大若岩镇大元下村召开了座谈会,服务团成员以及大若岩镇、大元村、种植户等代表参加。村党支部书记陈宋汪介绍了村况,对服务团送科技产品及技术下乡到大元下村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欢迎。省亚作所花卉开发中心主任郑坚研究员代表联合服务团与大元下村签订了精准结对科技帮扶合作协议,联合服务将凝聚资源和力量,为大元下村美丽乡村建设提速提质提供有关方案设计、咨询、培训等技术服务,帮扶园林花卉苗木企业、基地上台阶。服务团向大元下村赠送了研发的花卉新品种‘大叶瞿麦’,以及茶花、月季、三角梅等花木。在实地参观考察村容村貌和建设中的田园牧歌项目后,服务团就大元下美丽村庄建设所涉绿化工程的植物配置、立体绿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村文化礼堂,现场为群众提供农业技术咨询,分发有关花卉苗木和农业技术资料,在咨询活动现场,就如何做好花卉和水果产业发展壮大及有关技术注意要点,服务团同大若岩红豆杉苗木培育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做了交流互动。

  走访调研农业企业送农技到田头,关切了解和把脉指导农业产业发展是此次服务团科技服务的重要内容。联合服务团此行先后到大若岩永嘉蓬莱桃园有限公司红美人杂柑种植基地、白泉村何日宝白枇杷种植基地、永嘉县弘杨水果专业合作社白枇杷种植基地察看了解指导红美人杂柑及白枇杷种植,每到一地针对存在种植技术问题提出了改良建议措施。通讯员 何家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