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娄山村摆起了“环保科普集市”,八大礼包乐翻了众乡亲

发布时间:2018-11-30 23:44: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30日上午,昔日寂寥的桥下镇娄山村突然变得热闹非凡,人流拥挤,熙熙攘攘。原来,是县科协联合市科协、县环保局、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县蓝天公益中心前来摆起了“环保科普集市”,义诊、修电器、理发、环保讲座、送种子、送书籍、送环保手帕、送名牌衣服等活动轮番上演,乐翻了当地的众乡亲。

  11月30日上午,昔日寂寥的桥下镇娄山村突然变得热闹非凡,人流拥挤,熙熙攘攘。原来,是县科协联合市科协、县环保局、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县蓝天公益中心前来摆起了“环保科普集市”,义诊、修电器、理发、环保讲座、送种子、送书籍、送环保手帕、送名牌衣服等活动轮番上演,乐翻了当地的众乡亲。

  现场看到,娄山村居家养老中心一侧的平地上,摆起了一个接一个摊位,有义诊的、理发的、修电器的、送生态种子和环保书籍的……。最热闹的还是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和县蓝天公益中心的摊位,没多久就聚集着密密麻麻的人群,认真聆听着会长杨建南的“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随后,志愿者向该村分发了价值30多万由报喜鸟集团赠送的名牌冬衣。已经80多岁高龄的邹青弟穿上价值4000多元的新衣后眉开眼笑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爱心人士,让我穿上这么名贵的衣服。

  在市科协和县科协组织的义诊摊位前,村民们依次排队接受医生的量血压和听筒诊断,有的得知指标正常后,宽心的离去,有的存在一些小毛病后,领取医生开具的免费药品后也变得踏实安心。一位原来在温州市卫生局退休的周医生介绍,这支义诊医疗队基本上是由温州各大医院退休的知名医生组成,为了发挥余热,解决山区群众就诊难的问题,便在全市各县开展巡回义诊,每周一次。

  据了解,娄山村是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和县蓝天公益中心“百社百村”活动的结对村庄,计划每年组织两次内容丰富的结对活动,以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文明振兴,提升村民的幸福感。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