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到乌牛桥头等地走访调研并进行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18-11-28 22:38: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27、28日两天,县委书记姜景峰先后到乌牛、桥头等地走访企业,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并进行现场办公,以优质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开“良方”。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27、28日两天,县委书记姜景峰先后到乌牛、桥头等地走访企业,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并进行现场办公,以优质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开“良方”。县领导来涛、董庆标陪同。

  姜景峰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申乐电气有限公司、温州华邦安全封条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九康电器有限公司、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温州长城拉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这次主要是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建议,看看大家有什么困难和需求。”每到一家企业,姜景峰都开门见山地表明来意。

  浙江申乐电气有限公司已与浙商证券等中介机构签约申请上市,但目前厂房受限,无法满足订单生产需求;温州华邦安全封条股份有限公司在瓯北珠岙小微园的厂房已投产,发展态势迅猛,希望县委县政府在空间、融资、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温州九康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电容器的老牌公司,为研发新一代超级电容器产品,连续6年将利润投入研发,目前已取得阶段性突破,有望开展产业化、规模化生产,亟需后续资金注入;育才控股集团新建国内最大的室内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研学旅行营地,需要在相关配套设施、文化旅游推广合作等方面进行多边支持;长城拉链集团提出工业污水无法纳管的问题,希望能尽快新建一个工业污水处理厂。

  姜景峰仔细倾听企业诉求,对每个问题都一一进行分析,并现场将问题分解到相关责任单位,叮嘱各相关部门、镇街如期完成任务要求,做好跟进服务,尽快为企业发展做好协调沟通,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同时,县考绩办、县经信局要对具体问题和处理意见进行梳理,实行挂表作战、逐个销号,跟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妥善解决问题。

  “这是民营企业发展的‘二次发育’机遇期,要乘势而上、顺势而动。”现场办公过程中,姜景峰向企业传递了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契机,重磅推出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80条新政、企业减负促发展“42条”,我县也相继出台扶工兴贸33条、企业上市20条、科技创新8条等“干货式”政策措施,旗帜鲜明地表明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

  姜景峰说,企业要把握好机遇和挑战,致力于做大做强,投身创新大潮,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考量企业的未来,以更远大的目标定位企业的发展,让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此过程中,企业要做专做精做实主导产业,大胆探索符合时代要求、适合企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大力推进包括管理、制度、商业模式、企业文化等在内的全方位创新,努力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产品,引领现有产业向“微笑曲线”高端发展。

  姜景峰强调,相关部门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条件、支撑和保障,形成浓厚的亲商氛围。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要完善政策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和净化社会环境,继续加大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简化政策兑现流程,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以“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为载体,助企服务员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