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校门口道路坑坑洼洼 师生出入感叹行路难

发布时间:2018-11-28 22:26: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许多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瓯北二中门口的一条道路路面严重破损,地面满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积水成“疾”,车辆经过摇摇晃晃,行人更是难以通行。如此破烂不堪的道路不仅给市民和师生通行造成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

  连日来,许多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瓯北二中门口的一条道路路面严重破损,地面满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积水成“疾”,车辆经过摇摇晃晃,行人更是难以通行。如此破烂不堪的道路不仅给市民和师生通行造成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调查了解。

  瓯北二中位于104国道旁,从连接国道的一条无名路进入,大约100来米就到了学校大门口。该段道路虽然不长,但对于学校的师生和附近居民来说,要想顺利通过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记者在现场看到,百米不到的道路,路面坑洼密密麻麻,大小不一,最大的坑有几十平米,深度达几十公分,坑洼地带严重积水。

  由于该条道路连接着104国道,过往车量比较多,经过该路段的车辆一下左转,一下右转,想方设法尽量避开坑洼,经过该路段的车辆都是一路颠簸,摇摇晃晃。此时,记者看到一辆装有木箱的小货车经过该路段,因为车辆颠簸不停,车箱内的木箱差点从车上掉下来。

  该段路也是瓯北二中师生和家长的必经之路,中午放学时间记者看到,学生经过该路段时都是小心翼翼,有的踮起脚尖,从坑洼边缘经过,有的干脆从路边的绿化带上穿越。他们不仅避开积水的坑洼,还要提防过往的车辆,不然就会贱满一身污水。

  该校学生陈媛媛告诉记者,平时他们同学经过该路段时都会尽量走两边,哪边石子多一点就走哪边,看到有车辆就往旁边跑一下,要是车辆开得速度快,泥水都会溅到裤子上,下雨天这是常有的事。这条路对于学生家长来说更是多了一份担心。学生家长潘崇胜告诉记者,从9月1日开学到现在,只要一下雨就进不去,每次来接孩子心里都很焦急。有一天下午放学,天已经蒙蒙黑了,路面积水太多,学生都被堵着过不去,几个家长只好搬来砖头、石头填在路上让学生走,看到孩子走路都要一跳一跳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瓯北二中汪老师告诉记者,该段路破损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以前有修补过,但附近有在建的工地,工程车进进出出,对路面造成很大损害,下雨天路面一旦积水,好几天都干不了,学校的老师都为学生的出行安全担忧。

  为此,记者来到瓯北街道了解情况。永嘉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汤裕铨告诉记者,此事,已经有人向他们反映,上周瓯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也已经到现场踩点调查,并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考虑到近期师生和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街道立即安排了人员对该段道路用砂石填埋平整。昨天,该路面已经恢复平整。

  汤裕铨说,根据该路段情况,他们准备对该路面进行重建,并拓宽道路,预算方案已经制定,预算在25万左右。原先的道路只有几米,根据实际情况,城市发展需要和周边学校配套设施的要求,预计拓宽10米左右,工程争取在12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