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五水共治 宣传先行我县开启“治水”宣传2.0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11-27 14:05: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连日来,我县桥头镇、桥下镇、岩头镇、瓯北街道、乌牛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等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多点位,多形式开展“五水共治”满意度及全民治水宣传活动,这标志着永嘉县开启“五水共治”宣传2.0新模式(就是1.0的升级),突出加强对治水人的关怀、扩大治水的影响、营造治水的氛围、夯实治水的责任四个方面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五水共治”宣传工作的广度与深度,全面提高公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体现“五水共治”的关怀

  关心“可爱治水人”。“五水共治”工作需要所有治水人共同参与,关心治水人其实也就是在关心治水工作。永嘉在奋斗治水事业的同时,关心关爱治水一线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了治水战线关心帮助行动,为部分“可爱治水人”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截止目前,活动已关爱“可爱治水人”8人。这一活动不仅激发了治水战线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在社会上兴起了一股“关爱治水人”的良好风尚。点赞“最美治水人”。在全县范围内面向战斗在治水一线的干部群众选树宣传一批担当尽责、群众公认、事迹突出的河长、督查长、警长、保洁员、志愿者和其他关心支持治水事业的“最美治水人”,营造人人学习最美、人人争做最美的社会治水氛围。

  开展专题活动,突出扩大“五水共治”的影响

  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载,回望波澜壮阔治水路”五水共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永嘉今日报纸上对历年来治水典型事件进行的专题报道,增进全县干部群众对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了解。开展“百场电影下乡”活动。精选爱国教育、环境保护等题材的优秀影片,通过在影片前插播“五水共治”的相关宣传内容,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尤其是五水共治重点区域,为群众播放电影,时间持续一个月,累计播放560场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群众对治水的认识与了解,而且还引导了群众正确树立节约用水、保护水源的科学理念。

  实行多措并举,突出营造“五水共治”的氛围

  政企合作。发动全县知名企业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旅游投资集团、中国移动永嘉分公司、永嘉游泳馆、君兰江上客栈、檏园民宿等参与五水共治公益宣传,各企业累计支持金额142500元。后期更有多家不同领域企业要求全年合作,不定期支持该县开展五水共治公益宣传活动。目前已兑换游泳券580张、民宿72张、话费20000元、门票210张。“代言”发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我们都是五水共治参与者,我为“五水共治”代言“来一句”海选活动”,参与人数累计9850人,入选作品25条。公交助力。在39辆上塘至瓯北的这条主干道线路公交上播放五水共治宣传公益片。据该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每天每辆平均乘坐850人次,累计一个月接受宣传教育约达90余万人次。户外宣传。在永嘉各个LED视频、大型广告牌上滚动播放五水共治宣传信息,并在县内各个乡镇街道设立宣传点537个,悬挂标语横幅300条,还制作了115000份宣传海报、墙贴,张贴到社区、村居、车站、电梯口、学校等人群集聚的地方。信息推送。通过农民信箱、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语音推送、短信群发、挂机短信共计发送1890031人次;借助气象信息平台共计发送公益宣传短信900000人次;在中国永嘉、永嘉发布、永嘉视界、温州南114、知温州等公众号、微信朋友圈上推送公益宣传信息,活动链接阅读人数达70余万人次,投票人数达14328人次。自检自查。截至目前,通过第三方机构检测,永嘉“五水共治”宣传满意度由上半年的87.23%提高到了现在的95.11%,提高了7.88个百分点。

  开展全面督查,突出夯实“五水共治”的责任

  重点约谈。派出三个督查组,分别对县重点区域、满意度工作自评排名落后的乡镇街道和上半年满意度测评位居后10位的10个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街道宣传委员进行约谈,目前已累计约谈15人。持续巡察。按照职责要求,县纪委加大巡察力度,定期、不定期对宣传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管,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在巡查工作中发现问题116个,已全部整改到位。专项督查。永嘉县纪委督查组,通过现场巡查、询问群众等方式,进一步掌握宣传工作是否到位,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叶雷 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