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党建领航 服务惠民瓯北街道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09:43: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一到周末,瓯北的各个村、社区的“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村(居)民中心、为老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红色阵地便人声沸腾,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红色星期天”活动开展已在瓯北形成常态和品牌。

  一到周末,瓯北的各个村、社区的“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村(居)民中心、为老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红色阵地便人声沸腾,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红色星期天”活动开展已在瓯北形成常态和品牌。

  该街道一是把好舵,一张航图明方向。街道党工委召开“红色星期天”专题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在红色阵地常态化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有温度、聚人气”,激发基层党组织红色阵地磁场效应。二是提颜值,一张蓝图画阵地。各支部按照村级组织阵地建设要求,对照“六室两栏一厅一广场”的标准,结合各村群众需求全力打造“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村(居)民中心、为老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红色阵地。同时,村党支部以干部+团队的模式分别负责活动组织、卫生保洁、两栏公开等具体工作,确保红色阵地整洁干净、活动丰富。通过王家坞等一批党建主题公园打造,把党建工作由室内延伸到室外、由封闭转向开放,红色阵地得以进一步巩固与拓展。三是伴好奏,一张曲谱唱和谐。该街道着力于盘活“一公里红色活动圈”,深入开展党员“红色细胞工程”,不断激发党员活力,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发动能发动的力量,提高村民民主参与意识与能力,促进乡村基层的民主管理,为全面推进打造“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画好“红色家庭”“红色传承”“红色关爱”“红色养身”“红色业务”五大同心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谱写新篇章。

  据了解,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深化活动开展,通过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健全服务体系、拓展服务内容,把“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引向深入,让基层阵地真正成为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组织群众的红色阵地。通讯员 陈赛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