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爱心活动再次起航谁能圆他“要上幼儿园”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8-11-25 22:18: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要上幼儿园。”这是一位6岁小男孩金杨帅的梦想。金杨帅是岩头镇西岸村金传光的外孙。金传光是靠低保维持生活的残疾人,无力让小杨帅上幼儿园,为多赚点钱,外出打零工的金传光,还经常把小杨帅独自锁在家里。

  “我要上幼儿园。”这是一位6岁小男孩金杨帅的梦想。金杨帅是岩头镇西岸村金传光的外孙。金传光是靠低保维持生活的残疾人,无力让小杨帅上幼儿园,为多赚点钱,外出打零工的金传光,还经常把小杨帅独自锁在家里。11月23日,本网2018“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爱心活动寻访组首站来到岩头镇西岸村金杨帅的家。

  走进金杨帅的家,房屋里看见的只是些旧衣服、破旧被子和垃圾、空酒瓶子等,家徒四壁,且杂乱不堪,像许久没有人住的废弃房屋。这位脏兮兮的男孩就是金杨帅,金杨帅大大的眼睛,身形消瘦,看起来明显营养不良。小帅身上的衣服很不合身,且满是污垢,鞋子也穿破了,见到记者一行人来羞涩地躲在外公身后。

  腿脚不便的老人便是金传光。金传光今年57岁,其妻子在19年前因车祸离世,随后他便一人抚养3岁的女儿长大。金传光告诉记者,他女儿16岁未婚生下杨帅,杨帅3岁时被送来让他扶养,从此女儿和女婿就杳无音讯了,也不管不问。

  金传光10年前意外摔伤,由于没钱医治造成残疾,走路腿脚不便,不能干重活,靠370元的低保金过日子。为了增加点收入,金传光白天还要外出打点零工,迫不得已,只好每天在家留些吃的,把门锁上,让外孙独自在家。

  如今祖孙俩生活十分困难,小帅经常过着挨饿的生活。

  此时,金传光的远房亲戚金雪琴也来看望小帅。金雪琴告诉记者,小帅的父母都没音讯,自己经常过来帮忙照顾,常来帮孩子洗澡,给孩子买些奶粉。好几次来的时候孩子爷爷都不在,敲门后孩子打开门的时候很开心,经常看到孩子一裤子屎尿,全身湿透,四肢冰凉,真的很可怜。

  看到金雪琴过来看望,金杨帅显得很开心,缠着要金雪琴抱。金雪琴说,金杨帅缺少母爱,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无忧无虑享受着大人给予的呵护和疼爱。他也没有一个朋友,特别渴望和小朋友们一起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金传光现在住的房子,也是向亲朋好友借钱建的,现在面向阳台的这间房屋连门也没有,楼梯和阳台都没有栏杆,孩子进进出出非常危险。为了防止外孙出意外,金传光都不让孩子靠近没有阳台门的这间房间。

  金杨帅经常过着挨饿的日子,亲戚们觉得孩子可怜,大家凑了钱,每个月花1500元雇人帮忙带小帅,可在那户人家带了10个月后,对方因身体原因把孩子送回来了。

  金传光说,小帅的户口也还没有登记,他希望小帅的户口能够尽早解决。现在他也没有其他想法,希望小帅能够平安健康长大,以后在学校里好好读书。

  如有为小男孩圆梦的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可联系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通过账号捐款支持活动,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年关送暖”)。

  本网“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爱心活动再次起航,如果您身边有这样需要帮助的贫困户,可联系我们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我们将通过实地采访报道,帮助他们实现新年心愿;如果您想通过本报帮助需要帮助的贫困户,也请告诉我们,和我们一起加入“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爱心活动。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